爱心接力共抗疫情 烟台慈善义工驱车赴栖霞为发烧孩子送药

2022-12-23 08:3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昌辉 宋丽梅

爱心防疫物资

栖霞市爱的传递助学协会接收爱心防疫物资

  栖霞市爱的传递助学协会接收爱心防疫物资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昌辉 宋丽梅 烟台报道

  12月21日中午,一辆满载着药物、酒精、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车辆缓缓停在栖霞市爱的传递助学协会门前,烟台五星级慈善义工、愿甜志愿服务队队长张保清驱车几十公里,为孩子们送来了“爱心药”。

  “20号晚上6点左右,爱的传递助学协会泮老师突然打电话过来,十分焦急地问我能不能帮忙筹集一下退烧药。”张保清一问,原来是爱的传递助学协会的十几个孩子发了烧,最严重的甚至烧到39℃。“泮老师说,协会的老师们连着跑了好几个药店,都没能买到退烧药,实在是求助无门了。我连忙安抚泮老师别着急,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

  放下电话后,张保清直奔小区诊所,但是只采购到15片退烧药,想着还在发烧的孩子,张保清心里越发着急,便把求助信息发送到春光爱心家园服务队和烟台愿甜志愿服务队的微信群中。

  “我们一看到张队长发的信息,都积极响应,大家有药的捐药,没药的联系药店,筹集口罩、酒精等物资,都非常热心。我把自己之前采购的100余片退烧药和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等都捐赠出来。”烟台市慈善总会春光爱心家园服务队队长张春荣告诉记者,这些物资只有到真正需要他们的人手中,才能发挥作用。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这场爱心救援接力赛中,大家没有犹豫,使出浑身解数,努力帮助这群孩子。

  经过一个晚上和一个上午的筹集,12月21日中午,价值1000余元的药物、600余只N95口罩以及酒精、消毒液等物资搭载着张保清的车,前往栖霞市爱的传递助学协会,被移交到泮老师手中。看着及时送来的爱心物资,泮老师禁不住泪洒现场,感谢连连。

  “对于我们慈善义工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来自为需要帮助的人解决困难,‘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我们的宣言,也是最真实的写照。”张保清说,药物送到后,爱的传递助学协会工作人员马上进行了分发,孩子们吃上了退烧药,22日已经陆续退烧。

  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就伸以援手,已经成为烟台慈善义工的本能。“社会上有许多充满爱心的人,像爱的传递助学协会,一直致力于帮助单亲家庭、残疾家庭等特殊家庭的孩子,给他们创造一个光明的未来。”张保清表示,一方求助,八方支援,烟台愿甜志愿服务队和春光爱心家园服务队还要在爱心之路上继续前行,让公益的微光温暖更多的人。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