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第一位!栖霞市督查辖区企业“五一”节后“开工第一课”

2022-05-09 09: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实习生 龚志伟 通讯员 于超 烟台报道

  为切实加强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一”小长假结束后,栖霞市特种设备专班对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此次行动,一方面加强了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培训教育,落实了岗前培训制度,坚决消除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违章操作、设备设施维护保养不当、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隐患。同时也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开工第一课”作为复产复工的必要内容和重要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栖霞市特种设备专班将联合栖霞市市场监管局继续加强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监管,提升辖区特种设备企业安全意识,进一步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