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例!栖霞市民生项目审批实现“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

2022-04-13 20: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项目审批四个证办理完成

项目审批证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张丙翠 柳昕男 烟台报道

  “真的太感谢了,没想到项目审批的四个证几个小时就一起拿到,帮我们大忙了!”4月12日,栖霞市新城区消防站项目负责人史宝杰激动地说。

  据了解,新城区消防站项目是栖霞市滨湖新城基础设施配套打造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属于政府投资的民生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新城区消防应急能力、打造立体防灭体系,将起到快速处置突发火情的关键作用。

  手续办理当天,项目负责人史宝杰在栖霞市政务服务大厅享受到了要件数据云上流转、即时告知承诺等审批新模式,仅用3个小时便顺利完成各项审批手续,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了“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该项目是省内首例通过该审批模式落地的政府投资民生项目。

  多年来,栖霞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秉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原则,有力推进投资项目营商环境优化。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振松介绍,该市在政务服务大厅开通“投资项目审批”专窗,研发“云上督进、在线互动”的“项目审批手机一手通”系统,建立审批事项清单,全市各有关部门通过协同会商、容缺办理等措施,打通消除堵点、难点,全力推进项目审批、建设提档加速。

  目前,“四证齐发”的“拿地即开工”模式已在栖霞市全面推开,可平均为项目开工节约时间40天。下一步,栖霞市将继续扩大可享受“拿地即开工”审批新政策的项目覆盖面,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将审批时限再压缩,不断优化项目建设营商环境,让政策红利及时惠及市场主体,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