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小孩藏后备箱!高速民警依法查获小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2021-02-08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温裕琳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栖霞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栖霞南收费站执勤时,查获一起小客车超员违法行为并依法进行处罚。
  2月5日上午10时许,栖霞大队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客车行驶缓慢,民警怀疑车辆可能存在违法行为,便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再民警打开车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车上共有7名乘客,而该车核载6人,其中1名老人抱着孩子坐在后备箱。驾驶员告诉民警,自己是从平度过来到栖霞探亲的,想到路程也不远,多个小孩子人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民警查个正着。驾驶员明知车辆超员,仍然驾车在高速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最后,民警对车上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告知驾驶员不能有侥幸心理,并责令驾驶人安排其他车辆将超员乘客转运。随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作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超员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十分危险,超员的小孩抱在腿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由于惯性作用,冲击力十分巨大,这时想抱住孩子是不可能的,往往容易在车内被挤压造成伤害,或者甩出车外,切莫抱有侥幸心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