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栖霞19处希望小屋完美通过验收 顺利交付

2020-11-16 08:5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建设前的小屋

  建设后的小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李楠楠 通讯员 刘晓琳 周丹琦 烟台报道

  “这下可好了,孩子有自己的小屋啦,她以前都是把小桌子放在炕上写作业,写作业的时候一点也不稳当,现在孩子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放下书包,到自己的小屋的桌子上写作业。”希望小屋受捐者小姜(化名)的母亲对验收组成员说道。11月12日至13日,烟台市希望小屋验收组来到栖霞,对全市19间希望小屋进行严格检测、查验,确认全部通过验收并可交付使用。

  一间小屋托起爱与希望

  据了解,小姜的母亲自小患有婴儿瘫,双腿残疾,长期卧床,无自立能力。父亲因患肾肿瘤,劳动力低下,收入微薄。让孩子有一间温暖而又温馨的小屋,孩子放学回家后不再是趴在床上写作业,一直是这一家人的共同心愿。今年,栖霞团市委发起“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服务于经济困难家庭,为他们打造独立的生活学习空间,让孩子们能够有一个干净又舒适的成长学习环境。活动启动后,栖霞团市委迅速行动、广泛动员,联合星光公益服务中心扎实推进项目实施。

  小屋中的励志墙

  记者在现场看到,希望小屋整体的设计风格明亮而又温馨,壁纸的装饰更是为小屋增色不少。栖霞团市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孩子住的房间里没有书桌,孩子都是趴在床上写作业的,屋子内的光线比较暗,有的房屋久未修理,还出现脱皮的现象。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在家学习氛围,栖霞团市委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和性别差异,为孩子选择了不同的装饰壁纸,这些装饰,潜移默化中带给孩子自信心,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用心打造最暖希望小屋

  “小屋正在装修的时候,他放学一回家,就趴在房间门口看施工人员工作,问施工人员什么时候装修好,着急着住进去。”另一名受捐者小衣(化名)的父母笑着告诉记者,小衣家里的房子是1979年建成的,家中的墙是用泥砌成的,在装修的时候若使用乳胶漆,墙面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脱皮,在预算达标的情况下,栖霞团市委多方商量、考虑,最后选择更为安全稳固的贴板给孩子装修墙面。

烟台市希望小屋验收组成员正在验收希望小屋

  屋内甲醛是否超标、物资是否配备齐全、家具尺寸是否合适......验收组围绕施工材料、基建施工、家具配备和空气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检测、查验,在听到全部达标、可以交付使用的结果后,受捐家长脸上满是笑容。“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启动实施以来,栖霞团市委不仅看重希望小屋的建设速度,更关注希望小屋的建设质量,始终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孩子们在健康、环保的小屋内学习成长。

 栖霞团市委创新开展“1+4+X”志愿服务工作模式

  据了解,栖霞团市委把志愿服务作为希望小屋建设的后半篇文章,创新开展“1+4+X”志愿服务工作模式。“1”是建好1处希望小屋,采取2家企业差异性规划设计、同步施工建设、全程跟踪管理方式,安排2名专业装修人员跟踪管理,严把小屋建设质量。“4”是4名结对帮扶志愿者,1名团委书记、1名大队辅导员、1名大学生姐姐和1名爱心妈妈。“X”是多元化服务,加强资源整合,发挥团代表、青联委员、青工委委员、乡村好青年等优秀青年作用,有针对性的开展“课程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心理疏导”等多元服务。培养孩子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社会融入能力,实现“扶贫+扶志”的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