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桃村镇品冠联合社探索“一专多营” 经营路线

2020-08-19 16:4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网友订购玉米

社员剥玉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烟台报道

连日来,栖霞市桃村镇品冠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忙得不亦乐乎。在田间地头,一排排郁郁葱葱的玉米长势喜人,社员们忙着清除杂草、采摘成熟玉米……

蔬菜种子

蔬菜种子

西城村联合社成立半年以来,经过社员们的共同努力,在苗木培育、规模、管理、销售等方面成效显著。在香蜜杏产业发展顺风顺水时,合作社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善于把疫情危机转化为发展契机,进一步加快多元发展的步伐。今年5月初,联合社多次研究讨论增加种植种类、规划试种区域等事宜,通过外出交流学习、进行农产品市场销售调研等,决定修整2亩闲置土地作为示范田,按照“无公害、绿色、有机”的种植标准、原生态的种植理念,使用联合社内供的大豆粕有机菌肥种植超甜彩糯玉米。

联合社注重综合利用种田能手的管理经验和农业专家的技术优势,经过反复试验和精心培育,玉米颗粒饱满、口感香甜,社员们自发成立了管理组、采摘组和销售组,既保证了品质,又畅通了销售渠道。同时,联合社积极采用“线上预定+现采现送”的方式进行销售,每天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实时公布玉米管理、采摘等情况,让大家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社员耕种

长势喜人的玉米

广大客户对联合社用豆粕有机肥种植出来的玉米反馈非常好,大部分客户有订购明年优质玉米的意向,目前玉米已销售完毕,为联合社增收10000元。玉米收成后,联合社信心加倍、干劲更足,准备扩建至5亩示范田继续试种黄心白菜、水果萝卜、拇指胡萝卜等优质品种,让土地资源发挥最大效能。

经过试种优质玉米,联合社成功探索了一条“一专多营”的增收新思路。下步,在做好苗木的培育管理、香蜜杏的扩大销售前提下,联合社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寻求更优发展路径,坚决走“一专多营”的经营路线,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拓宽增收渠道,切实筑牢筑实产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桃村镇品冠联合社探索“一专多营” 经营路线

    连日来,栖霞市桃村镇品冠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忙得不亦乐乎。在田间地头,一排排郁郁葱葱的玉米长势喜人,社员们忙着清除杂草、采摘成熟玉米……[详细]

    08-19 16-08大众网
  • 栖霞市税务局:开启企业发展“新阀门”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秩序,在这一特殊时期,栖霞市税务局积极响应省市局制度创新的工作号召,建立了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成立了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整理汇编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税企联手共克时艰,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新[详细]

    08-04 16-08大众网
  • 特殊时期特殊“办”!栖霞市法院首例跨国视频庭审开庭

      战“疫”期间,法院不仅要全力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要保障双方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和诉讼权利,使案件能够尽快审理,近日,栖霞市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民间借贷案件,该案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被告一方远在韩国,全程通过法院智慧庭审平台[详细]

    08-03 15-08大众网
  • 栖霞:税务力量添动力 复工复产加速跑

    为支持好企业复工复产,烟台市栖霞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总局“四力”和省局“四高”要求,认真落实税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服务,持续营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硬核”助力企业“拨云见日”,为地方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
  • 栖霞交警大队警医联动救援 车祸伤者转危为安

    6月28日上午,在烟台市栖霞市新政府红绿灯处,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致电动车驾驶人崔某受伤。栖霞交警大队启动启动“四位一体”联动机制,为患者赢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烟台首台新型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投运 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

    5月18日,从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获悉,220千伏桃村变电站的新型小电流选线装置完成安装调试,并顺利投运。该装置投运后,将大大提高接地选线的准确性,提升桃村镇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b[详细]

    05-18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