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税务局:开启企业发展“新阀门”

2020-08-04 16:0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通讯员 丛钰阜 魏建萍 潘昱均 烟台报道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秩序,在这一特殊时期,栖霞市税务局积极响应省市局制度创新的工作号召,建立了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成立了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整理汇编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税企联手共克时艰,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新思路、新模式,开启企业发展“新阀门”。

  “一户一策”送上税收优惠“加油包”

  栖霞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结合上级梳理的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针对辖区内104户重点企业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经营情况,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辅导和服务跟进,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帮助重点企业渡过难关。同时,栖霞市税务局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分行业、分税种进行税收优惠整理汇编,通过微信群、公众号、鲁税通征纳平台等渠道,线上推送政策400余次,对1600多户一般纳税人全部宣传到位。

  “专人专户”开启企业发展“新阀门”

  栖霞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目前由四个子团队组成,分别是依据税种设立的所得税、货物与劳务税、财产和行为税三个团队,以及结合栖霞实际与地方特色专门设立的水泥行业团队。栖霞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现拥有17名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业务骨干,并根据实际情况为每名业务骨干分配服务企业,实现“点对点”“专人专户”的服务模式,团队人员在为企业提供税收服务的同时,也充分利用税收政策引导企业开拓新思路、新模式,帮助企业开启发展“新阀门”。

  烟台茂源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栖霞市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复工前期受疫情影响导致原材料短缺,致使生产受阻、效益受损。针对此情况,负责该企业的税收专家第一时间到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和行业分析,鼓励和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开拓思路、集中研发、升级转型,争取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以便享受国家更多的税收政策优惠。

  “面对疫情危机,税务部门不仅为我们送来了优惠政策,更为我们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理念,经过这几个月的集中攻关,我们已研发出集油炸、烘烤、脱皮、裹衣为一体的新型食品加工生产设备,下一阶段,我们将紧抓机遇,加大科研攻关力度,通过新产品、新技术实现企业的突破发展。”烟台茂源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笃华说道。

  “双向互动”探索税务服务“e模式”

  为防控疫情风险,栖霞市税务局依托烟台智慧税务综合体,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探索税企双向互动的线上服务“e模式”。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通过开设纳税人学堂、税企工作微信群等方式构建起与纳税人的双向互动平台。此外,专家顾问团队还安排了“线上值班员”,每日精准解答纳税人相关政策问题,接收纳税人上门辅导的线上预约。在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栖霞所得税顾问团队为纳税人提供上门纳税辅导20余次,有效解决了企业汇算中的难点、痛点、堵点。

  “e模式”的创建不仅提高了新时期税务部门妥善应对各类涉税风险的能力,也有效解决了为广大纳税缴费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栖霞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将充分总结现有工作经验,集思广益、创新发展,不断完善税务服务“e模式”,开创税企双赢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税务局:开启企业发展“新阀门”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秩序,在这一特殊时期,栖霞市税务局积极响应省市局制度创新的工作号召,建立了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成立了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整理汇编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税企联手共克时艰,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新[详细]

    08-04 16-08大众网
  • 特殊时期特殊“办”!栖霞市法院首例跨国视频庭审开庭

      战“疫”期间,法院不仅要全力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要保障双方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和诉讼权利,使案件能够尽快审理,近日,栖霞市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民间借贷案件,该案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被告一方远在韩国,全程通过法院智慧庭审平台[详细]

    08-03 15-08大众网
  • 栖霞:税务力量添动力 复工复产加速跑

    为支持好企业复工复产,烟台市栖霞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总局“四力”和省局“四高”要求,认真落实税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服务,持续营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硬核”助力企业“拨云见日”,为地方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
  • 栖霞交警大队警医联动救援 车祸伤者转危为安

    6月28日上午,在烟台市栖霞市新政府红绿灯处,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致电动车驾驶人崔某受伤。栖霞交警大队启动启动“四位一体”联动机制,为患者赢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烟台首台新型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投运 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

    5月18日,从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获悉,220千伏桃村变电站的新型小电流选线装置完成安装调试,并顺利投运。该装置投运后,将大大提高接地选线的准确性,提升桃村镇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b[详细]

    05-18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团市委进社区开展健康码注册使用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健康通行码注册工作,5月10日上午,栖霞团市委开展了以“青春正担当 志愿服务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帮助老年人注册使用健康通行码、免费理发,并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等。[详细]

    05-11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