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特殊“办”!栖霞市法院首例跨国视频庭审开庭

2020-08-03 15:3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过远程视频开庭

网络技术人员协助当事人进入智慧庭审平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林莎莎 烟台报道

  战“疫”期间,法院不仅要全力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要保障双方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和诉讼权利,使案件能够尽快审理,近日,栖霞市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民间借贷案件,该案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被告一方远在韩国,全程通过法院智慧庭审平台参与诉讼。这也是栖霞市人民法院首例线上视频跨国庭审。

  2018年,被告邢某某向原告韩某某借款,在偿还部分借款后,邢某某远赴韩国打工,两人联系一度中断。韩某某在联系不到邢某某的情况下,向栖霞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邢某某偿还借款。栖霞市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考虑到邢某某远在韩国,加之又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往来不便,故为双方安排了远程跨境连线视频开庭。

该案顺利调解

  在栖霞市人民法院网络技术人员协助下,双方当事人共同加入“栖霞市人民法院智慧庭审平台”。根据技术人员指导,邢某某用手机下载了智慧庭审平台的app,声音图像均正常,庭审顺利进行。

  审理过程中,双方对借款的数额、过程、利息约定以及还款数额进行了核对,邢某某表示其在韩国务工的收入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疫情的冲击,希望原告给延长还款期限。

  原告考虑邢某某远在异国他乡的困难,最终同意被告可以分三批还款,截止2021年12月31日前还清欠款。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案件承办法官考虑到邢某某远在韩国,法律文书送达困难的问题,当庭征求邢某某的同意,通过全流程网上办案平台,通过邢某某预留的电子邮箱向邢某某送达了法律文书。

  今年以来,烟台法院积极利用互联网开庭,实现疫情防控、案件审理两不误,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极大程度方便了群众诉讼,提高了审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特殊时期特殊“办”!栖霞市法院首例跨国视频庭审开庭

      战“疫”期间,法院不仅要全力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要保障双方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和诉讼权利,使案件能够尽快审理,近日,栖霞市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民间借贷案件,该案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被告一方远在韩国,全程通过法院智慧庭审平台[详细]

    08-03 15-08大众网
  • 栖霞:税务力量添动力 复工复产加速跑

    为支持好企业复工复产,烟台市栖霞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总局“四力”和省局“四高”要求,认真落实税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服务,持续营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硬核”助力企业“拨云见日”,为地方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
  • 栖霞交警大队警医联动救援 车祸伤者转危为安

    6月28日上午,在烟台市栖霞市新政府红绿灯处,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致电动车驾驶人崔某受伤。栖霞交警大队启动启动“四位一体”联动机制,为患者赢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烟台首台新型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投运 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

    5月18日,从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获悉,220千伏桃村变电站的新型小电流选线装置完成安装调试,并顺利投运。该装置投运后,将大大提高接地选线的准确性,提升桃村镇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b[详细]

    05-18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团市委进社区开展健康码注册使用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健康通行码注册工作,5月10日上午,栖霞团市委开展了以“青春正担当 志愿服务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帮助老年人注册使用健康通行码、免费理发,并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等。[详细]

    05-11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乡村振兴中的美丽乡村 栖霞大楚留村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天朗风和,草长莺飞。穿行于栖霞市桃村镇大楚留村,一条条水泥路整齐通达,一幢幢农院精致温馨,一筐筐果实丰硕饱满,一张张笑靥洋溢幸福。一幅醉人的美丽乡村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详细]

    04-29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