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联防联控战疫情

2020-02-0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栖霞市桃村镇孔家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栖霞市桃村镇孔家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栖霞市桃村镇东瓦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8日讯 (通讯员 王晓璇)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各管区、各村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想方设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其中,栖霞市桃村镇瓦屋管区和孔家庄管区联防联控的做法值得借鉴。

  瓦屋管区共有10个村,交通比较闭塞,各村进出必须通过东瓦屋村口。根据瓦屋管区的区位特点,管区组织召开各村党支部书记会议,对本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本着统筹兼顾、资源整合的原则,一致决定整合力量联防联控。在东瓦屋村设立瓦屋管区疫情防控检查站,规定每天各村至少安排2名党员干部到检查站24小时在岗值守,严控内外出入、相互出入,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村民,由各村负责人进行登记、检查,规定最晚返回时间,并在检查站进行体温测量,切实为管区所有村庄筑牢安全防线。

  孔家庄管区共有11个村,部分村公路相连,防控压力较大。管区通过召开各村党支部书记会议,群策群力,一致决定采用联防联控的形式,在4个主要进出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每天各村安排两名党员干部到检查站全天候在岗值守。为减少村民外出,满足日常生活需求,管区主动协调联系超市送货点,采用电话或微信预定的方式将村民所需的水果、蔬菜和日用品等送到检查站进行统一分配,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村民,党员干部主动送货上门。同时,安排专人在检查站、村主要路口进行清洁消毒,切实把疫情“堵”在村外。

  党员干部靠前冲锋、坚守一线的工作作风感动了广大村民。东蒋家庄村蒋明等人出钱、出人、出物,以实际行动坚决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我是医护人员 愿为你守护

    因为一份责任,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用生命守望生命;因为一份担当,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卫生院和烟台桃村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勇做“逆行者”“先行军”,他们甘于担当、奋勇作为,不畏...[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联防联控战疫情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各管区、各村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想方设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其中,栖霞市桃村镇瓦屋管区和孔家...[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筑起战斗堡垒 栖霞市“第一书记”们逆行而上

    有人逆向而行奔赴前线,有人携手战斗保卫家园。面对疫情考验和重大风险,烟台市栖霞市的驻村第一书记们守初心、担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冲在一线、全力以赴。[详细]

    02-0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守住一方净土 栖霞防疫“战士”再次冲锋防火一线

    2月8日,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但疫情当前,栖霞的防疫“战士”们丝毫不敢懈怠,始终坚守一线岗位。 [详细]

    02-0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实施最严防控 守住一方净土

    2月7日,在栖霞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上,栖霞市委书记陈兆宽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思想不散、要求不降、措施不松,以最严的防控、最实的举措、最细的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守住栖霞一方净土。 [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栖霞91岁伤残退伍老兵为防抗疫情捐款千元

    在栖霞市,有一位伤残退伍军人,他有着一双很特别的手,准确说来,这只手只能算作半只手。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老人,捐款1000元为防控疫情发挥余热。他就是史君高。[详细]

    02-11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