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实施最严防控 守住一方净土

2020-02-08 18: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值班检查

值班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8日讯 (通讯员 言芳 海超 鹏程) 2月7日,在栖霞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上,栖霞市委书记陈兆宽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思想不散、要求不降、措施不松,以最严的防控、最实的举措、最细的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守住栖霞一方净土。

车辆登记

车辆检查

  严细排查 摸实存量底子

  连日来,栖霞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力量针对所有烟台地区以外来栖人员、外出离开烟台返回栖霞的本地人以及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开展全方位大排查,成效显著。在前期大排查基础上,近日,该市按照“满分才算合格”的工作要求展开新一轮更严更细的排查,重点掌握辖区内现有外地人员数量和现有湖北返回人员总数,切实摸清存量底子,实现动态管理。

  为充实加强排查力量,该市进一步统筹基层党组织、网格员、社区工作者、楼长等人员,并把市直部门机关干部,按照护林防火工作联系镇街分工以及“双报到”分工,全部安排到各镇街区,重点瞄准软弱涣散村、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等薄弱环节,将力量沉在一线,实施网格化、全覆盖排查,做到疫情不退干部不撤。

  为进一步组织群众动员群众,该市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手段以及手机短信、农村大喇叭等载体,及时公布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号召群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对道路检查站点和所在镇村、社区、单位、学校采取的车辆查控、随访排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应急处置措施予以理解,自觉配合。此外,该市统一制作了三段富有感染力的群众语言音频,发放到全市所有行政村,每天早中晚三遍在大喇叭上循环广播,在全市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防控监测力度进一步强化,栖霞市领导每天组织召开指挥部工作会议,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明确措施,对疫情防控实施动态管理,确保早发现、早处置。2月7日,由该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各镇街区及相关单位对排查上报的数据进行集中比对,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一致性,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

  严守关口 控制增量输入

  防存量扩散,更防增量输入,栖霞市凝聚多方合力,实行联防联控,筑起坚不可摧的防御屏障。

  充实加强检查站设置,筑牢“第一道防线”。对进入栖霞的所有路口全部设置检查站,由原来的7处增加到12处,实行24小时监测,对返栖车辆、驾乘人员全面核对身份信息,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随时调配各卡口带班领导和工作人员力量,确保每天至少督导巡查一次。截至目前,共累计检查车辆37000多辆,监测体温81000余人次。

  各村、社区群防联控坚守“第二道防线”。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栖霞市发挥党建示范区作用,以区域为单位实行多村联合,最大限度缩小防护圈、控制人员流动,真正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变为现实。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先后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落实居家隔离有关措施的公告》《关于元宵节期间外出上灯祭祀的公告》等,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认识、保持警惕,尽量少出门、坚决不聚会,切断交叉感染的途径。长期作战易导致人困马乏,为此,栖霞市级领导不间断开展一线督导,并组织妇联、工会等社团组织多次到一线开展慰问活动,为全市党员干部加油鼓劲,确保始终以昂扬斗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节后企业复工迫切,如何做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栖霞市把好审核审批、复工后疫情预防和安全三个关口,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最硬核的防控措施、最全面的督导检查,为企业开复工提前做好准备,筑牢抗击疫情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保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稳定,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两手抓。

  严格督导 力促措施落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站,落实举措是关键。连日来,栖霞市级包帮领导、大督查组进一步加强了对各镇街区、市直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作风漂浮、防控措施不力的交由市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栖霞市第一时间抽调骨干力量,成立8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严厉打击疫情防控不作为、慢作为现象。纪委监委也成立5个专门监督检查工作组,不间断检查各部门各单位履职尽责、人员到岗、村居设卡执勤、机关干部聚餐等情况,在检查中监督,在监督中检查,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拧紧防控发条。目前,该市督导检查足迹已遍布所有953个行政村。

  既有督导考核传导压力,更有识别考察振奋精神。栖霞市明确提出在疫情防控一线“全方位考察干部、全过程了解工作、全系统传递压力”,第一时间组建三个专项考察小组,由组织部三个副部长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每天汇总调度,切实将压力传递到基层、渗透到一线,形成众志成城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栖霞91岁伤残退伍老兵为防抗疫情捐款千元

    在栖霞市,有一位伤残退伍军人,他有着一双很特别的手,准确说来,这只手只能算作半只手。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老人,捐款1000元为防控疫情发挥余热。他就是史君高。[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防控关键时期,近期,栖霞市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经济发展,在保证防疫工作万无一失的同时,不等不靠、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 [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栖霞市亭口镇退役军人挺身迎接新战“疫”

    在栖霞市亭口镇,有这样一群人,虽然他们是顾家的丈夫、慈祥的父亲、披荆斩棘的创业者、勤勤恳恳的普通职工……但只要国家一声召唤,他们会纷纷归队。如果问他们是谁,他们会异口同声、铿锵有力地回答:“我们是退役军人。”[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栖霞市桃村镇志愿者汇聚战“疫”硬核力量

    “看到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早晚值守,顶风冒雪,不怕劳累,人手不够,心里真不是滋味。”“是啊,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再苦再累也值得了”。2月4日一大早,来自各村、各单位的志愿者集聚在栖霞市桃村镇政府负一楼会议室,他们中有退伍军人、教师、退休干部、农民,...[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勇担责任战疫情 栖霞党员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看境界。近日,栖霞市全市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敢于斗争、积极作为。他们架起卡点值班值守、他们挨家挨户信息筛查、他们背起药桶全面消毒、他们拖着病腿坚守岗位……是他们织密了防控网络、铸就了铜墙铁壁,是他...[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疫情挡不住温情 20年家庭聚会老传统今添新形式

    “潘大哥过年好!”“车老弟过年好!”“老张,生日快乐!”……这温馨的一幕是栖霞市民张福训今年新春家中“聚会”的场景。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是张福训的生日,他和自己的四个老朋友通过微信视频的形式互相拜年庆祝,虽然隔着屏幕,但热情祥和的氛围丝毫没有被...[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