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战斗堡垒 栖霞市“第一书记”们逆行而上

2020-02-09 1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蛇窝下范家沟村第一书记王亚平(右)

松山街道西鹿头村第一书记张君磊(右)

观里镇郭格庄村第一书记颜茂华(右)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9日讯 (通讯员 吴仁良 蒋言芳) 有人逆向而行奔赴前线,有人携手战斗保卫家园。面对疫情考验,栖霞市的驻村第一书记们守初心、担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冲在一线、全力以赴。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栖霞市驻村第一书记们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村“两委”会,对当前疫情形势、防控措施、上级要求等进行通报部署;组建56支“党员先锋队”,由村干部、党员、返乡青年等组成,佩戴党员徽章、袖标,在各村设置卡口,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同时,采取村喇叭、微信群、横幅、通告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预防。

  第一书记们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采取分片包户的方式,责任到人,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本地外出返乡人员和外地来烟人员的登记确认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每日一汇总、每日一上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重点人员落实居家观察、体温监测等措施,确保早发现、早处置,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蔓延。

  防控疫情,村里最需要的是口罩等防护措施来保障防控人员的自身安全,在物资紧缺情况下,第一书记不等不靠,多方联系,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共同破难题、出实招。烟台市栖霞市蛇窝泊镇第一书记王亚平自费购买口罩800多个;烟台市栖霞市观里镇郭格庄村第一书记颜茂华自费购买口罩100多个;烟台市栖霞市苏家店镇后泊子村第一书记王庆风协调口罩150个、消毒水10瓶;烟台市栖霞市庙后镇姜家沟村第一书记王一臣带头捐款1000元;烟台市栖霞市蛇窝泊镇东院头村第一书记宋伟自掏腰包500元修理村净水设备;烟台市栖霞市松山街道西鹿头村第一书记张君磊自费购置电子测温仪2个、捐赠口罩50个……口罩、消毒水,东西虽小,数量有限,但情意满满,坚定了群众的信心,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实施最严防控 守住一方净土

    2月7日,在栖霞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上,栖霞市委书记陈兆宽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思想不散、要求不降、措施不松,以最严的防控、最实的举措、最细的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守住栖霞一方净土。 [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栖霞91岁伤残退伍老兵为防抗疫情捐款千元

    在栖霞市,有一位伤残退伍军人,他有着一双很特别的手,准确说来,这只手只能算作半只手。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老人,捐款1000元为防控疫情发挥余热。他就是史君高。[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防控关键时期,近期,栖霞市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经济发展,在保证防疫工作万无一失的同时,不等不靠、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 [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栖霞市亭口镇退役军人挺身迎接新战“疫”

    在栖霞市亭口镇,有这样一群人,虽然他们是顾家的丈夫、慈祥的父亲、披荆斩棘的创业者、勤勤恳恳的普通职工……但只要国家一声召唤,他们会纷纷归队。如果问他们是谁,他们会异口同声、铿锵有力地回答:“我们是退役军人。”[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栖霞市桃村镇志愿者汇聚战“疫”硬核力量

    “看到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早晚值守,顶风冒雪,不怕劳累,人手不够,心里真不是滋味。”“是啊,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再苦再累也值得了”。2月4日一大早,来自各村、各单位的志愿者集聚在栖霞市桃村镇政府负一楼会议室,他们中有退伍军人、教师、退休干部、农民,...[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勇担责任战疫情 栖霞党员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看境界。近日,栖霞市全市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敢于斗争、积极作为。他们架起卡点值班值守、他们挨家挨户信息筛查、他们背起药桶全面消毒、他们拖着病腿坚守岗位……是他们织密了防控网络、铸就了铜墙铁壁,是他...[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