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我是医护人员 愿为你守护

2020-02-0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过路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对去过武汉的志愿者的车辆进行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8日讯 (通讯员 王晓璇) 因为一份责任,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用生命守望生命;因为一份担当,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卫生院和烟台桃村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勇做“逆行者”“先行军”,他们甘于担当、奋勇作为,不畏惧、不退缩,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提高站位,周密部署。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后,桃村镇卫生院和烟台桃村中心医院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防控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新冠肺炎等知识培训,让医护人员掌握症状的诊断和防护知识,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启动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台”,扎实推进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改建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做好相关工作部署。

  抓细摸排,强化宣传。桃村镇卫生院和烟台桃村中心医院实行日报告制度,对发热患者和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疑似感染者及时转诊至上级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分级分类做好防护和信息登记并按时上报。为了掌控疫情防控形势,桃村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深入居民小区和各村开展筛查和医学追踪工作,对重点人员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实时掌控重点人员身体状况,并向群众讲解自我防护措施,叮嘱大家减少不必要外出。桃村镇卫生院院长李龙飞每每提起自己的团队,总是自豪地说道:“在战‘疫’一线奋斗了这么久,没有一个人喊累,也没有一个人抱怨,我们的医护人员都是最合格的‘战士’。”

医护人员深入居民小区和各村开展筛查和医学追踪工作

对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加强消毒,注重防护。桃村镇卫生院和烟台桃村中心医院积极开展病区消毒工作,协助居民小区、各村、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做好消毒杀菌措施。在严格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的同时,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积极协调和购进防护物资,确保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我们是人不是神,医护人员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救助更需要救助的人。”烟台桃村中心医院院长张燕飞一再地叮嘱大家。

  联防联控,坚守一线。为了抓好疫情监测,加强联防联控工作,烟台桃村中心医院安排医护人员昼夜靠在高铁车站、火车站进行体温监测,严防外来疫情输入。桃村镇卫生院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在英灵山路口,为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体温监测。工作压力如此之大,却没有改变医护人员亲切的工作态度,一位年轻的医护人员说:“大姨,您放心,我们近期一直在这。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再外出了。如果身体不舒服,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绝对第一时间赶到您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防疫工作中的最美“夫妻档”

    疫情面前,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机关干部中涌现出了一群特殊的“逆行者”。为了更多的家庭能够平安和团圆,他们在战“疫”中携手“逆行”,在抗击疫情一线践行着初心使命,上演最美“夫妻档”。[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我是医护人员 愿为你守护

    因为一份责任,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用生命守望生命;因为一份担当,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卫生院和烟台桃村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勇做“逆行者”“先行军”,他们甘于担当、奋勇作为,不畏...[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联防联控战疫情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各管区、各村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想方设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其中,栖霞市桃村镇瓦屋管区和孔家...[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筑起战斗堡垒 栖霞市“第一书记”们逆行而上

    有人逆向而行奔赴前线,有人携手战斗保卫家园。面对疫情考验和重大风险,烟台市栖霞市的驻村第一书记们守初心、担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冲在一线、全力以赴。[详细]

    02-0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守住一方净土 栖霞防疫“战士”再次冲锋防火一线

    2月8日,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但疫情当前,栖霞的防疫“战士”们丝毫不敢懈怠,始终坚守一线岗位。 [详细]

    02-0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实施最严防控 守住一方净土

    2月7日,在栖霞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上,栖霞市委书记陈兆宽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思想不散、要求不降、措施不松,以最严的防控、最实的举措、最细的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守住栖霞一方净土。 [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