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民俗看演出!栖霞牟氏庄园五一民俗游“嗨”翻天

2019-05-01 17:5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牟氏庄园里的游人

传统民俗表演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日讯 (通讯员 栾海超 王小清) 5月1日,栖霞牟氏庄园景区迎来了“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涌入景区。牟氏庄园里震天的锣鼓唢呐声此起彼伏,别具特色的民俗秧歌、舞狮表演,更是让游客们不时拿出手机摄影留念,拍手称赞,牟氏庄园第六届民俗旅游节在这里正式拉开序幕。

  “我们是从北京过来旅游的,早就听说过栖霞的牟氏庄园,并通过咱们牟氏庄园的微信公众号知道了这里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将举办各式各样的民俗旅游活动,还能赏牡丹花,今天能一睹芳容特别高兴。”来自北京的游客赵欣蕊满怀欣喜地说。

  上午8点半,伴随着阵阵的威风锣鼓声,“开门大吉,迎祥接福”牟家老爷携家眷“开门迎贵宾”大型表演活动如火如荼上演,只见身着大长衫的“牟家老爷”在庄园大门口正满怀热情地诚邀广大游客朋友一同欣赏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畅游牟氏庄园。

  一名名穿着古代清装旗袍的靓丽导游员成为了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举止优雅、训练有素,满怀热情地为游客们讲解庄园的文化历史。庄园内戏台正上演着精彩的吕剧表演,宛转悠扬的唱腔吸引了热爱戏曲的游客驻足观看,并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我们依托栖霞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向游客特别推出各种民俗旅游项目,让游客在参观游玩的过程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过足‘民俗瘾’。”牟氏庄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吕剧表演

民俗展示

  民俗旅游节,主打“民俗”游,在牟氏庄园民俗长廊展区,来自各行各业的民间艺人正现场为游客们上演“实场景、老物件、真艺人”的民俗魅力。旧式纺线、传统织布、草编、箍漏、编席、戗刀、磨剪子、制陶等各类别开生面的民俗展演,让广大游客直观地感受胶东民俗文化内涵。“牟家学堂”院前,锣鼓声一响,一顶装饰精美的花轿在欢快的唢呐乐队簇拥下吸引了所有游客的目光,原来是牟氏庄园最具人气的“传统婚礼”节目开始了。花轿周围里三层外三层被游客堵得水泄不通,游客拿出手机、相机记录着这一精彩时刻。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细品庄园,一花一草,一石一木皆有韵味。在牟氏庄园景区内,随处可见各类国色天香、竞相怒放的牡丹花,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红的像火,万紫千红让游客目不暇接。姹紫嫣红的牡丹花,映衬着古色古香的建筑,吸引着大批游客纷纷合影留念。

  “牟氏庄园放饭喽……”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吆喝声,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庄园放饭”活动在牟氏庄园的碾磨坊开始了。身着长衫的工作人员当场磨面,为广大游客现场蒸制胶东大枣饽饽、发糕,并免费发放给广大游客,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品尝、摄影。同时,牟氏庄园景区还组织开展“扬饽饽”“荡秋千”“坐花轿”等一系民俗风情体验活动,让走进牟氏庄园的广大游客积极参与到各种民俗类活动中,体验牟氏庄园别样风情。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栖霞:一首打油诗点赞家乡扶贫

    党的政策就是好,富民惠农做到位,脱贫致富增收入,芝麻开花节节高......[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栖霞市税务局打好便民“组合拳” 助力办税“大征期”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质效,确保四月份“大征期”的平稳过渡。栖霞市税务局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为根本、以优化纳税服务为抓手,积极探索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途径,继续优化办税流程,进而让纳税人进一步了解、熟悉、享受普惠政策红利,提升纳税人“便民办税”满意度和获...[详细]

    04-04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聚焦精准扶贫,助力果农增收——烟台农科院专家“组团”进村送技术

    “我们村种植高品质苹果450亩、丰产期大樱桃200亩,去年每亩产值达到5000元左右,这次我学习了专家教给我们科学管理果树的新技术,今年还能再提高产量和收入。”栖霞市松山街道北路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路英国学得很认真。[详细]

    03-31 21-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栖霞市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实质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总体部署,做到政策施行坚持普惠原则,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栖霞扎根生效,形成国民经济收入公平公正分配的良好格局,近日,栖霞市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会...[详细]

    03-16 11-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又见“燕九节” 栖霞市上演武“龙门拳”

    2月23日上午,由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栖霞尚武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纪念丘处机诞辰871周年暨笫六届栖霞龙门拳武术交流表演活动在栖霞太虚宫举行。[详细]

    03-16 11-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首届绿旺达“放心果园”种植达人挑战赛启动

    2月20日,第二届绿旺达大姜文化节暨首届绿旺达“放心果园”种植达人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栖霞市颐新电子商务产业园举办。来自栖霞、招远、莱州及潍坊的3000余位果农及苹果种植、土壤肥料、果品流通等业内专家参加了活动。 [详细]

    02-22 1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