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07 20: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尹钰婷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尹钰婷 烟台报道

  1月7日,烟台市牟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殷锡瑞、纪刚、韩喜波、孙萍、王楠、姜宗晓、宿向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李剑、曹东辉、李珂、林香志、孙辉、陈积春、孙伟东、宫本星、刘伟、韩文全、姜保华、勇攀、侯雁冰,区人民法院院长杨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新明,以及其他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纪刚主持。

  大会通过了关于牟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牟平区2022年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牟平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牟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牟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殷锡瑞在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区委“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目标更加聚焦,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成果更加惠民,发展氛围更加浓厚,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位人大代表忠诚履职、勤勉敬业,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工作,服务大局彰显新作为,监督检查取得新成效,代表工作焕发新活力,为全区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殷锡瑞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烟台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目标的冲刺之年,也是推动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的关键之年。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聚焦第一方阵、勇于争先进位,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要聚焦第一方阵、勇于争先进位,必须高举旗帜、坚定信仰,在站稳立场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真信笃行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执行力,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要聚焦第一方阵、勇于争先进位,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标准谋发展,突出重点抓发展,增强主动促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支撑。

  ----聚焦第一方阵、勇于争先进位,必须牢记初心、不负人民,时刻关注基层“百家声音”,努力实现人民“美好向往”,持续守护百姓“安全幸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办好千家万户的大事小情。

  ----要聚焦第一方阵、勇于争先进位,必须转变作风、担当实干,提高能力、善作善成,强化执行、立说立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汇聚团结奋斗的万众合力。

  殷锡瑞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珍视代表荣誉、提高履职能力,以过硬素质和扎实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上奋力谱写“滨海魅力城·现代新牟平”美好篇章,为加快重返烟台第一方阵而团结奋斗!

  上午10点,烟台市牟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会议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