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1-07 10:4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尹钰婷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尹钰婷 烟台报道

  1月6日下午,烟台市牟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殷锡瑞、纪刚、韩喜波、孙萍、王楠、姜宗晓、宿向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李剑、李珂、林香志、孙辉、陈积春、孙伟东、宫本星、刘伟、韩文全、姜保华、勇攀,区人民法院院长杨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新明,以及其他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萍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纪刚向大会作了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纪刚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突出重点,强化监督,依法履职取得新成效;完善机制,优化服务,代表工作形成新格局;强基固本,务实创新,自身建设呈现新气象。一年来,举行常委会会议7次,依法作出决定17项,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4个,开展各类调研、视察、执法检查活动29次,形成工作专报11份,提出建议意见87条,市人大常委会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人大工作先后批示10余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了人大力量。

  在谈到2023年工作时,纪刚表示,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锚定“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不动摇,聚焦“重返烟台第一方阵”奋斗目标,围绕“八个更高”重要任务,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以党的建设统领牟平人大工作;优化机制、体现民意,以更实举措彰显牟平人大情怀;聚焦重点、精准监督,以真抓实干展现牟平人大担当;锐意创新、科学引导,以代表履职凝聚牟平人大智慧;提振精神、强根铸魂,以严实作风创树牟平人大形象。

  纪刚最后说:各位代表,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书写新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滨海魅力城·现代新牟平”美好篇章、加快“重返烟台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民法院院长杨波向大会作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杨波说,2022年,区人民法院坚持忠诚履职,守护公正,在维护高水平稳定中展现司法作为;坚持紧贴中心,同频共振,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司法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善作善为,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砥砺司法初心;坚持破立并举,守正创新,在深化高效能改革中实现司法突破;坚持培根铸魂,涵养正气,在锻造高素质队伍中淬炼司法忠诚。全年收案8405件,同比下降0.32个百分点,结案8626件,同比上升5.58个百分点,结案率96.09%,调解率、办案周期等多项办案指标位列全市法院前列。

  杨波表示,新的一年,区人民法院将以更高站位夯实政治根基,以更强担当服务大局发展,以更优业绩诠释司法公正,以更实举措践行为民宗旨,以更严标准砥砺严实作风,以优异成绩展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滨海魅力城?现代新牟平”美好篇章、推动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而团结奋斗。

  区检察院检察长吴新明向大会作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区人民检察院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重要使命,以能动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坚持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以能动履职维护公平正义;始终坚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以能动履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一年来,严打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犯罪,批捕54人、起诉417人;注重释法说理,认罪认罚适用率达97.72%;严打涉税违法犯罪,共办理各类案件60件,挽回损失1000余万元;将司法救助深度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发放司法救助金28.7万余元;在全市核心业务数据考核中始终保持前三名。

  吴新明表示,新的一年,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牟平检察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滨海魅力城·现代新牟平”的美好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