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妇女联合会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进万家活动

2021-12-06 16:1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牟平妇联开展宪法学习宣传会

牟平妇联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邢婷婷 烟台报道

  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近期,烟台市牟平区妇女联合会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

  宪法学习,机关先行。12月2日,牟平区妇联机关组织开展学法宣传,主要负责人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重点篇目,进一步提升广大妇联干部法律专业素养和妇女维权能力。

  广泛培训,扩面提升。结合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项目制培训”两期培训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婚姻家庭法律维权课程作为“必修课”纳入课程清单,让村妇联主席、致富带头人成为学法用法的践行者,引导村民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和维权观念。

  现场宣传,增强法制观念。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未成年人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3日,牟平区妇联工作人员到牟平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进行法治宣传,通过播放宣传片《快乐在一起》,向新婚夫妻开展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并在资料架上摆放相关明白纸、宣传手册等,方便群众学习自取自用。

  牟平区妇联、“双报到”单位通海路社区在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门前联合开展面向师生、家长的普法宣传。活动期间,牟平区妇联发放民法典“典”亮生活婚姻家庭宣传页及宣传读本100余册,同时还进行儿童防道路交通伤害、防溺水、防跌倒、防中毒知识宣传,让广大师生、家长及社会更多人群进一步了解到日常生活中绝大部分隐患风险都是可以预防的。

  此次宪法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干部、新婚家庭、师生家长等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利于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