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有温度!烟台市牟平区萤火虫爱心志愿服务队暖心助残

2021-12-06 16:1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志愿者慰问残疾人

志愿者慰问残疾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尹钰婷 烟台报道

  12月3日,在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烟台市牟平区残联联合牟平区萤火虫爱心志愿服务队到牟平区东李家疃村为残疾人送去米、面等慰问品。

  李家疃村两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年轻时因意外压迫神经导致腿部肌肉萎缩,独自生活的他们靠着自己扎扫把的手艺为生,但近几年,二老由于身体原因,已没有能力靠工作来维持生活。

  萤火虫爱心服务队在向牟平区残联了解情况后,协调两名志愿者到两位老人家里送去了慰问品。见到志愿者的到来,老人非常开心,即使腿有残疾也要拄着拐棍到外迎接,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说着感谢,“大爷,最近身体怎么样?”志愿者询问着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志愿者在与老人交流过程中,用手摸了一下炕边,“有点凉,下次我给您带点海绵贴炕边上。”说完,牟平区萤火虫爱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王春香便拿出手机记录了下来。“以后您还有什么需要的就联系我们。”王春香说。“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你们能来看看我,陪我拉拉家常,我真的非常高兴。”老人说。

  据了解,国际残疾人日萤火虫爱心志愿服务队共为牟平区7户残疾人家庭送去米、面等慰问品。自11月份以来,萤火虫爱心志愿服务队联合牟平区残联先后为辖区40余户残疾人家庭送去棉被、米、面等生活用品。

  牟平区萤火虫爱心服务队队长姜坤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为残疾人送温暖,主动了解掌握残疾人所需所盼,尽所能提高残疾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