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姜格庄兽医站扎实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

2021-03-24 16:3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孔凡利 王姣 烟台报道

  为确保牟平区姜格庄街道不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疫情,姜格庄兽医站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防控方案,积极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

  “一个中心”就是以强制免疫为中心。姜格庄街道禽类养殖主要分为规模场养殖和农村散养两种形式。两种养殖形式都要以强制免疫为中心,对于规模养禽场,主要推进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督促引导其自行购买强免疫苗,按程序免疫;对于农村散养户,主要开展包片兽医和村级防疫员集中强化免疫,实现全面免疫保护。

  “两个基本点”一是强化疫情监测和生物防控,二是强化活禽调运检疫监管。姜格庄兽医站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联合农村防疫员,加大对候鸟栖息地、规模养禽场、农村散户以及活禽交易市场等重点区域排查监测力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同时结合动物防疫“大清洗、大消毒”行动,指导家禽饲养、运输、屠宰及交易环节开展消毒灭源,切实做好生物防控工作。站工作人员将积极落实活禽调运监管职责,实施现场检疫,监督指导运输车辆清洗消毒,严格落实省外调入落地报告和隔离观察制度,严防疫病输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