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马岛度假区开展“法德共进”宣传月活动

2021-03-22 15:5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于志坚 马丽 烟台报道

  为营造养马岛良好的法治氛围,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管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养马岛工作实际,全面启动开展3月份的“法德共进宣传月”活动,多措并举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教育。

  悬挂横幅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制定“法德共进宣传月”活动方案。落实宣传责任主体,明确宣传主题和内容,将活动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定宣传目标,把宣传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步落实。

  多形式多手段开展法治宣传。在辖区广场、村居、集贸市场等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工作群推送宣传内容,以典型案例,实施“以案释法”案例宣传。把法治宣传融入各项工作中,组织有关部门、机关干部及志愿者携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方面法治宣传资料,深入辖区法德广场、集贸市场、企业、商店等场所,通过设置法治咨询台、法律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向群众宣传与其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让法治宣传融入关注民生重点,贴近群众生活。

悬挂横幅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悬挂横幅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

  把法治宣传融入党建工作中。将法律法规学习列入党员活动日学习内容。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机关干部对《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结合目前进行的各项工作,开展了“送法下乡”宣传教育,到包扶村组织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及村“两委”换届选举办法等涉农法律法规,并现场以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宣传惠农政策,解答群众的问题,为农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

  自宣传月活动至今,已经开展各种法治宣传活动6场次,参与部门1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法治宣传用品30余份,不仅提高了机关干部的依法办事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更提升了群众对法律的知晓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