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宁海街道司法所开展节后首次社区矫正劳动教育

2021-03-02 17:13: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李岩 烟台报道

  春节假期后,牟平区宁海街道司法所和区司法局共同组织社区全体矫正人员进行了节后首次社区矫正劳动教育。

  由于社区矫正人员中有部分人员在矿上从业,牟平区司法局矫正科相关人员在宣讲中以近期矿井事故为例,生动形象地围绕矿井安全生产知识、消防、用电、用气、用煤安全知识进行重点宣教,并号召矫正人员积极参与安全宣传,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为安全生产及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宣讲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社区矫正人员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为提升辖区的安全运行水平夯实了基础。

  学习结束后,宁海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全体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公益性劳动,引导社区矫正人员在劳动中感悟人生价值,促进他们修复社会关系、增强劳动技能,大家都能积极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