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消防组织召开消防技术服务机构集中约谈会

2020-12-17 14:5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通讯员 于欣鹭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12月15日,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消防技术服务机构集中约谈会。

  会上,消防监督人员首先明确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详细分析了辖区火灾形势和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在开展技术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就当前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要健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责任管理体系。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本企业各级、各岗位的质量责任制,明确企业法定代表人、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一线维保人员的质量责任,保证每个环节的责任都得到落实。二是要全面规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执业行为。要进一步提高维保服务水平,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依法履责、依法执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制定完善内部执业服务准则,加强内部监督,严防弄虚作假,主动公开、公示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要发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在隐患整治中的作用。要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自身管理、提高执业能力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实名制”检查制度,明确检查单位、检查责任人和检查时间,积极参与到火灾隐患集中行动中,提出合理的整改技术建议,确保把维保工作做好。

  下一步,牟平消防将加强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管,加大消防维保报告审查查处力度,在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时,对消防技术服务质量实施现场检查,确保消防技术服务发挥应有的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作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