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文化进校园 牟平区新建街小学快板教学受学生热捧

2020-12-16 15:3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学生们正在学习快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高序乐 烟台报道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精神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牟平区文化街道新建街小学将曲艺文化进校园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坚持曲艺文化学习课程化、普及化、常态化、特色化。

学生们正在学习快板

  新建街小学把传统快板引进校园,通过“快板兴趣班”、“快板社团”等形式开展快板教学,课程设置既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又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协调能力,同时让学生接受传统艺术熏陶。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化繁为简、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培养学生的兴趣,寓教于乐、寓教于学,引领学生接受优秀民族文化熏陶。

  牟平区文化街道新建街小学始终重视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还组织开展了古典诗词朗诵比赛、毛笔书法兴趣班、国画兴趣班等特色课程,让学生在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向善、向美、向真、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逐步形成独特的校园文化特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