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宁海街道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基本完成

2020-11-30 15:03: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宁海街道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部署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刘文姣 烟台报道

  宁海街道地处烟台市牟平城区,常住人口多、流动人口多、人户分离现象突出。自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宁海街道坚持“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原则,高站位统筹谋划工作、高标准全面开展普查、高质量精准录入数据,克服重重困难和不利因素,顶住压力、压实责任,按时完成了占全区总人数1/3的普查工作任务。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宁海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普查办,负责人口普查的组织协调;抽调街道机关、社区和农村精干力量,组建了447人的指导员和普查员专项工作队伍。工作正式开展之前,由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上级业务指导人员、街道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动员部署和培训会议,详尽部署安排该项工作,为后期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核实采集信息

  全面摸排,反复核实。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宁海街道普查工作人员结合居民作息实际,采取“白加黑”工作法,白天调度、汇总、通报,晚上入户、普查、填表,逐户逐人进行短表登记。为保证“查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街道结合相关部门提供的比对资料,利用电表、水表、物业登记等信息,多角度核实验证、查漏补缺。对不配合的住户,通过反复上门、由片警协助上门等方式,消除住户安全顾虑;对一次走访不到位和外出人员,通过张贴告知书、电话预约、联络亲属采集信息等方式,确保短表数据登记完整、真实、准确、有效。自9月23日起,全体普查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于11月15日完成全部普查短表登记录入工作,登记辖区居民6.1万多户、16万余人。

入户登记


  详细填报,精准录入。短表录入结束后,宁海街道立即对上级抽样4854户进行长表入户登记,按照“量小而质高”的工作原则,填报录入抽样人口就业、收入、居住、教育、医疗、环境等详细信息,11月25日,长表登记录入工作全面完成,标志宁海街道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基本完成。目前,街道正对上级反馈2700余名学生信息进行专项核实,预计11月30日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宁海街道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基本完成

    宁海街道地处烟台市牟平城区,常住人口多、流动人口多、人户分离现象突出。自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宁海街道坚持“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原则,高站位统筹谋划工作、高标准全面开展普查、高质量精准录入数据,克服重重困难和不利因素,顶住压力、压实责任[详细]

    11-30 15-11大众网
  • 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街道首创“党建带关键 一核四级工作法”

    “脚下有泥,心有担当”。近年来,姜格庄街道始终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实干为先”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带关键,一核四级工作法”,凝聚党员干部的动员力、团结力、凝聚力,以党建引领和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群众认可,夯实基层治理[详细]

    11-26 11-11大众网
  • 牟平区大窑街道:三种“老精神”开辟新征程 农村党教提升“心”动力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着眼于优化党员干部队伍,着眼于筑牢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着眼于将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好作风、好传统提炼成能推而广之的好制度、好办法,牟平区大窑街道用一系列成绩进行了验证。[详细]

    11-24 15-11大众网
  • 牟平区大窑街道:四个“新制度”传承老本色 优化基层治理更加给力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牟平区大窑街道党工委为巩固提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精气神”,成立了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分工负责的农村党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横向”设置“作风改进推进委员会”“基层党建推进委员会”“思想文化推进委员会[详细]

    11-24 15-11大众网
  • 牟平区大窑街道:三个“老法宝”焕发新活力 疫情防控上好三堂党课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场疫情,牟平区大窑街道党员在战“疫”一线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生动诠释出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党性精神。[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牟平区宁海街道召开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针对近期国内多个城市在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检测中,发现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11月19日上午,牟平区宁海街道开展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摸排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姜宗晓参加会议并讲话,街道两委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社区主要[详细]

    11-20 2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