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农村道路“户户通”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在牟平召开

2020-07-30 17:4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观摩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烟台报道

  7月29日,全市“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和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现场观摩会在牟平召开。烟台市交运局、各区县交运局及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牟平区政府副区长李剑及区交运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观摩。

观摩会现场

  会议观摩了高陵镇下夼村、嵠山后村“户户通”现场及县路南冶水线上潘段,分别听取了牟平区农村通户道路建设进展及工程相关情况、高陵镇“户户通”建设工程情况以及牟平县乡公路ppp项目及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的汇报。

牟平区交运局局长孙昌琪介绍牟平区农村通户道路建设进展及工程相关情况

高陵镇镇长孙健介绍高陵镇“户户通”工作推进情况

  与会人员对牟平区通户道路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亲身感受到了新农村“幸福路”建设的浓厚氛围和取得的成效。大家根据现场施工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户户通”工程的施工成本、施工工期等情况,对工程效果及社会价值进行深入交流并交换意见,对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记录。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在工程现场,一张改造前与改造后照片对比引起大家的感慨,感叹通户道路建设不仅为村民提供便利,也为乡村美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牟平区交运局副局长张文全介绍全区县乡公路ppp项目及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现场会结束后,全市各区县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展开交流讨论,并各自汇报本区县“户户通”工程建设情况。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现场学习,取长补短,将所学经验运用到各自区县,扎实推进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连接起村民家门口的最后1米路。

全市各区县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展开交流讨论

  据了解,牟平区高度重视农村通户道路建设,牟平交运局经过前期两个多月的摸底调查,对通户道路采取因村施策、因地制宜的策略,通过政府补助、镇街出资、农村出工、社会赞助等方式筹措资金,调动群众积极性对工程全程进行监督,保证通户道路建设质量。同时,在建设过程中,着眼长远,统筹考虑农村污水处理、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公共设施维护等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发挥通户道路建设的社会效益,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今年以来,牟平区已完成316个村的通户道路建设。

县乡公路施工现场

县乡公路改造升级

设立公交站点

  为加快推进牟平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县乡公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牟平区政府创新投融资渠道,采用PPP模式,与中铁广州工程局合作,对辖区县乡公路进行改造提升。项目共含7条改建路线、14条大中修路线,全长118公里,建设工期3年,概算总投资6.85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2.8亿元,完成41公里建设任务。目前,冶水线水库大坝段已完成基层铺筑,邹马线王格庄驻地段正在进行基层、桥涵施工,松龙线正在进行路基施工,邹马线高陵段、滨莒段、沟范线、宋冯线、大徐线、上殿线正在进行路基防护施工,全部工程预计今年11月底钱完工通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