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三部门联合执法 对柴油货车污染说“不”

2019-03-21 18:22:00 来源: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作者:

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现场执法

环保部门开具检测单据

交警现场排查车辆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3月21日讯 (记者 贺敬浩) 为切实加大柴油货车路面执法检查及集中停放地抽检力度,严厉查处柴油货车超标排放的违法违规行为,3月21日,牟平区交警、环保、交通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城区内的柴油货车尾气排放进行集中检测,严查超标排放污染。

  当天上午,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来到牟平区雷神庙大街,这里属于牟平城区的外环路,大型柴油货车通过量极大,交警部门以定点检查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

  检查现场,民警先将柴油货车拦下,由环保部门开具检测单据,督促其立即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尾气检测,检测结果将统一上报环保部门,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将由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督促车主限期整改。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将从今年开始持续两年,重点对柴油货车尾气排放进行检查。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大气污染物中相当一部分来自于机动车尾气排放,不定期开展联合路检行动,对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进行尾气排放抽检,处罚、责令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主进行维修,对于提高车主环保意识、减少尾气不合格车辆上路、促进大气环境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上午的时间,执法行动共对十余辆柴油货车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交警部门还将对大型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杜绝道路安全隐患。

  今后,联合执法行动将继续针对重点车辆实际通行特点,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方式上路对机动车进行尾气抽检,以切实有效减少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继续上路行驶现象的发生,减轻大气污染,努力为市民打造一个清洁良好的大气环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