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举行“爱心温暖牟平”志愿服务表彰暨启动仪式

2019-03-05 15:3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

活动现场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3月5日讯 (记者 贺敬浩) 3月5日,“爱心温暖牟平”志愿服务表彰暨启动仪式在烟台市牟平区沁水河公园四季风情广场举行。烟台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牟平区委副书记张国亮、区人大委员会副主任于泉芝、区政府副区长李剑、区政协副主席王宁出席仪式。

牟平区委副书记张国亮致辞

  牟平区委副书记张国亮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志愿服务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温度,传递着文明与和谐,诠释了人间真情与大爱。近年来,牟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区志愿服务架构日趋完善,志愿服务人数逐年增加,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为全区精神文明创建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张国亮强调,2019年是“爱心温暖牟平”志愿服务质量提升年,全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服务特色,丰富服务内容,以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成效提升市民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度和支持度,进一步叫响“爱心温暖牟平”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牟平区政府副区长李剑宣读表彰决定

为获奖代表颁奖

  仪式上,牟平区政府副区长李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爱心温暖牟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决定》,对过去一年全区涌现出的10支优秀志愿服务队、10位优秀志愿者、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3个优秀志愿服务站进行表彰,2名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现场

  据了解,2018年,牟平区通过全国“志愿云”系统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已达500多个,注册志愿者3万多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在文明创建、绿化环保、扶贫济困、孝老爱亲等领域闪光添彩。20个典型当选烟台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50”先进典型,获奖数量位居全市各县市区前列;曹园媛、老干部局“爱心家园”志愿服务队、图书馆“尼山书院”传统文化公益活动项目等3个典型当选山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爱心温暖牟平”志愿服务品牌价值日益彰显。

  牟平区各镇街宣传委员,开发区、度假区、区直各部门、市属以上驻牟各单位分管负责人,社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