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首次使用新设备现场监督执法

2019-03-05 11:3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3月5日讯 (通讯员 孙吉壮 记者 贺敬浩) 近日,牟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首次启用手持执法终端,对辖区内的被监管单位进行现场监督执法。

  记者了解到,手持执法终端就是先将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预订标准执法文书等输入到执法终端里,再将现场查处发现的违法事实输送到省卫生计生监督综合管理平台和国家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平台,就可立即自动传回案件处罚结果。

  据牟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使用手持执法终端后,执法人员可根据省执法信息平台提供的案件处罚结果,迅速、准确地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

  “手持执法终端的使用,切实提升了信息化执法水平:一是迅速、准确地为执法人员提供行政处罚决定信息;二是可为省和国家卫健委进行督导提供线索和评价依据;三是可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从而真正做到迅速、准确、公平、公正地依法行政、依规办事,有法可依,违法必究。”牟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