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杨伟岐:关心牟平城市建设 助推牟平经济发展

2019-01-22 19:19:00 来源: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作者:

 

杨伟岐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

政协委员杨伟岐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记者 贺敬浩) 1月22日,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牟平区政协委员杨伟岐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栏目,就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及地方金融机构应承担的责任和未来展望,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分享。

  在听取了牟平区政府工作报告后,杨伟岐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一张蓝图”、“六大战略”等几个主题,全面、客观地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区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果。“2018年是‘六大战略’的开局之年,全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为今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又提出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2019年‘六大战略’工作的具体任务和目标,报告目标清晰明确,重点层次突出,以更加务实、接地气的方式反映了牟平区经济发展情况和发展布局。”杨伟岐说。

  杨伟岐作为政协委员,同时也是烟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牟平区支行一级支行行长。虽说身处地方金融服务一线,但杨伟岐十分关心牟平的城市建设与发展,今年“两会”杨伟岐带来的两个提案均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关,一个是城市路灯照明资源浪费的问题,杨伟岐认为,冬天天气寒冷,城区外围在晚上10点钟以后行人与车辆稀少,但路灯依旧明亮,如此长时间的无用照明,对电力资源是一种浪费。对此,杨伟岐建议应建立路灯照明的控制时间,在不同季节不同的时间段根据人流、车流选择照明时长,节约资源。另一个提案则是关于牟平城区内停车难的问题,随着牟平私家车保有量不断上升,老城区的停车问题成为了百姓十分苦恼的问题之一,例如通海路大修后,道路两旁禁止停车,而原有停车位又严重不足,这让到通海路两边办事的市民犯了难。对此,杨伟岐建议,是否可以在非机动车道上设立临时停车位,或在人行道上划设停车位,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回顾2018年,杨伟岐表示,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机构,承担着为政府分忧促经济发展的重任。”杨伟岐说,新的一年,农商银行将继续为政府项目资金投放和当地龙头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高端客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及时解决企业融资需求,促进企业发展,一定程度上带动牟平个体经济、居民就业率和收入的提高。积极履行政协“一岗双责”的职能,通过信贷支持、金融助农服务等,助推全区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