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孔祥军: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管理 保障学生安全

2019-01-22 15:15:00 来源: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作者:

政协委员孔祥军做客“两会会客厅”

政协委员孔祥军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1月21日讯 (记者 贺敬浩  实习生 汪函羽) 1月21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在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栏目时,牟平区政协委员孔祥军表示,城市化进程加快,以中小学为服务对象的托管中心应运而生。他建议,结合牟平区实际,学生校外托管应明确责任管理,可实行属地管理和教育部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的原则。

  “作为全区民办教育战线的一名政协委员,我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助力牟平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当天在听取政协工作报告后,孔祥军表示自己备受鼓舞,作为艺祥培训学校和八書学堂的创始人,建校七年间,既经历了学校从一间门头房到全区三个校区的快速发展,更见证了全区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孔祥军表示,乘着会议的东风,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并全力投入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中,努力让牟平学子享受到优质培训。

  孔祥军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牟平校外机构托管现状的调查与建议”。他表示,现在牟平区内大量中小学生中午和晚间放学时间无法和父母下班时间相对应,使得大量托管机构应运而生。但由于托管是新兴事物,相关监管还不完善,很多非法培训班打着学校的名义做着“托管生意”。这些非法培训机构,无论是食品安全还是教育质量、消防安检等都存在一定隐患,无法对中小学生的安全负责。

  对此,他认为,对于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的管理应明确责任,可实行属地管理和教育部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的原则。由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食品药品、教育、物价、工商、消防、安监等部门出台相关的管理办法,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标准,依法取缔不合标准的机构。

  对于已经开办的校外托管机构,孔祥军认为应对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加强安全监督,对新开办的校外托管机构,严格准入标准,或者建立政府主导的校外托管中心,发挥政府职能,满足群众需求,推进新兴产业、行业良性发展,扩大就业机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也是牟平教育行业的先锋者,孔祥军表示,新的一年,自己不仅要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工作职责,更要以发展牟平教育为己任,积极建言献策,聚焦发展中心任务,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全面有效的履行职责,为牟平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