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袁风波:加快农村电商发展 助力扶贫攻坚

2019-01-22 15:14:00 来源: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作者:

政协委员袁风波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

政协委员袁风波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记者 贺敬浩 实习生 汪函羽) 1月21日,烟台市牟平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在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栏目时,牟平区政协委员袁风波表示,电商发展是助力扶贫工作的有效手段之一,他建议依托昆嵛山下农产品联盟,宣传、推广好莒格庄周边的特色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

  “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农村党支部书记,在听取了政协工作报告后,我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袁风波表示,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是莒格庄镇院下村淳朴民风的真实写照,绿水青山就是院下村老百姓多年守护的金山银山,在过去的一年里,院下村两委团结协作,克服各方面困难,以群众利益为一切出发点,以发展村建设为己任,为院下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谐作出应有的努力。

  今年,袁风波带来的提案是“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助力扶贫攻坚工作”,想要依托昆嵛山下农产品联盟,把莒格庄镇周边的特色农产品宣传好、推广好,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

  展望2019年,袁风波表示,首先是以加固平塘硬化山路为着力点,完善农业基础配套设施,壮大村集体经济,攒足农民增收后劲;其次是以新型高产苹果的推广种植工作为主线,培育发展生姜、特色干杂果种植等高效农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此外,袁风波还建议要充分利用好院下村地理位置和原生态环境优势,突出农家饭和庵文化特点,打造莒格庄镇乃至牟平区乡村旅游新亮点。

  袁风波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工作职责,以‘乡村振兴’为己任,立足院下村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他希望院下村全体干部鼓足干劲、增强信心、总结经验、创新举措、团结各方力量为院下村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为院下村美好的明天出谋划策。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