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法院“五个抓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12 11:15: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3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迪  记者  栾雨文)  为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牟平法院迅速行动,以“五个抓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抓实审执主业工作

  以中央政法委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领导带头办案,业务指标情况每月公示,实行审判管理科学化,确保案件质量;推行繁简分流,发挥小额速裁、轻刑快审等快速办案机制作用,简化审理程序,加快办案进程;加大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清理力度,认真研究长效机制,强化审限管理;对照最高院调整后的评估指标体系,把每一项指标吃准吃透,查漏补缺,每月通报,定期研判;规范执行行为,严格办案纪律,加大执行力度,利用执行联动机制,开展全方位惩戒,着力破解执行难题。

  抓实涉诉信访工作

  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日常督导与分层次督导相结合,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积极做好信访、舆情矛盾隐患的动态排查及重点人员的稳控化解工作,抓好诉讼安保风险防控,加强与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及镇街党委政府的联动协调,严肃执纪问责,加大稳控力度,确保“两会”期间及其他重大节点不出任何问题。

  抓实司法改革工作

  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将改革推深做实,确保中央各项司法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重点把握全省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单位的先行优势,继续探索家事证据责任分配、家事救助等举措,推动家事审判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防范冤假错案,有效维护司法公正;以智慧法院建设为目标,借助信息化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为法院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抓实服务大局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统一思想认识,保持高压态势,加强与公安局、检察院沟通协作,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打早打小、打准打狠,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密切关注在审理黑恶犯罪案件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刑事审判水平。全力服务经济发展。主动跟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决策部署,抓紧研究出台我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围绕服务保障棚改征迁等重大项目、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助力淘汰落后产能、营造公平营商环境、促进民生社会建设等方面,拓宽服务眼界,提出具体的服务措施,为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保障。

  抓实队伍建设工作

  突出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政治学习与审判主业同部署同研究,着力提升法院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加强廉政建设。全面建立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惩治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紧盯权力运行、内部管理、问题易发的关键点、薄弱点、风险点,对可能引发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风险预警,综合运用风险提示、诫勉谈话、责令纠错等方式进行及时处置,同时加大对违法违纪干警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司法不廉、违规司法等行为,真正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维护法院公平公正形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