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实验中学多措并举做好暑假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03 08:5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3日讯 (通讯员 王利克) 期末临近,暑期将至,烟台牟平区实验中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暑假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首先,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进行安全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要逐项把安全措施落到细处、实处,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掉以轻心,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

  其次,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重点安全工作的落实。学校充分利用暑假前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以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月”活动。一是国旗下讲话,召开一次全校师生安全教育大会;二是各班级出一期为“关爱生命,远离伤害”为主题的黑板报;三是各班进行一次以“关爱生命,远离伤害”主题班会活动;四是开展以“关爱生命,远离伤害”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五是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班级微信群、QQ群等方式,围绕“安全教育活动”与家长广泛交流,强化家长的监护责任。通过以上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再次,拓宽渠道,建立假期家校对接机制。学校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平台、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家校对接工作,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提示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指导家长做好子女的暑期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

  最后,严格值班制度,确保安全信息畅通。在学期结束前,学校进行全校性安全大检查,做好假期校园值班安排工作,严格落实好安全值班人员责任制,确保校园暑假安全。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做好日常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认真履行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