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农商银行:服务三农 打造特色“家庭银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05 19:32:00   作者:

农商银行业务大厅

农商银行业务大厅

  大众网牟平5月2日讯 (记者 于飞 李广圣) 为进一步提升烟台市牟平区银行业金融服务水平,全面展示驻牟平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各城商行综合品牌形象,烟台大众网、牟平区工商联、牟平区金融办联合开展“市民最满意网点”采风活动,活动将陆续走进牟平区各大银行网点,为牟平市民们展示更多便民利民的金融服务。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农商银行,了解农商银行的特色业务。  

  基于中国“家文化”,打造“家庭银行”特色服务

  烟台农商银行牟平区支行营业部位于牟平区正阳路北,毗邻政务服务中心,干净整洁的服务大厅屋顶挂满着中国特色的大“福”灯笼,气氛颇为温馨。前来办理烟款缴纳业务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牟平支行的营业厅真干净,进门给人一种干净清凉的感觉,这边的服务也很到位,不论是缴纳烟款还是带母亲来提社保补助,营业员都很利落,挺满意!”

  据了解,烟台农商银行牟平支行的主要特色服务为“家庭银行”,基于中国血浓于水的“家文化”为理念,以家庭的生产生活需求为切入点,以产品创新和服务为支撑,以“互联网+”为引领,通过整合信贷、业务发展、电子银行等条线营销资源,为家庭客户提供综合性强、针对性强、体验度高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实现由单个客户提供单一产品变为向家庭客户提供整体服务,实现银行与家庭共赢,真正把农村商业银行打造成“千家万户的主办银行”。

  家庭亲情贷是烟台农商银行牟平支行即将开展的一项贷款业务,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由其家庭成员作为担保人,可用于生产经营、消费等用途。烟台农商银行牟平支行营业部主任邹本宏告诉记者:“以家庭成员提供担保或财产抵押,使客户更加便利,缩短了贷款审批流程,提高了办贷效率。”

  烟台农商银行牟平支行还为符合条件的贷款小微企业免除房屋抵押登记费,免费为贷款企业申请进驻山东农村信用社的购物平台“智E购”,既展示了企业形象,又拓宽了企业的营销渠道,一举两得。

农商银行高陵支行

高陵支行业务大厅

  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切实服务三农

  在日常工作中,农商银行切实发挥着金融支农主力军的作用,深入农村,服务三农,农商银行在乡村的服务网点,结成了一张密集的网,就像人体的毛细血管一样,将“金融血液”输送到每一村每一寨,这是其他银行无法实现的。“农村的很多业务是繁琐的,又没有太多经济利润,很多银行不屑于承接这些业务,但我们绝不会一切向效益看齐,我们要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邹本宏说。

  “农金员”作为农商银行特有的一种服务形式,在农商银行的日常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为农商银行的存款业务做出贡献,也为村民办理业务提供便利,成为农商银行支农的“桥梁”和“纽带”。

  烟台农商银行高陵支行日常业务较为繁忙,主要负责代发政府各项补贴,如小麦补贴、玉米补贴、独生子女费、低保、各种优抚款项、老兵补贴等。高陵支行充分发挥农金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44位农金员的工作,高陵支行的金融服务几乎辐射覆到高陵镇的每一个村落,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及时掌握各个村的经济资金动向,迅速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正在高陵支行办理取款业务的村民孙艺秋告诉记者:“我们每年的收入都会存到农商行,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窗口多,业务办理速度快,别的银行我们都不去。”曲春杰在高陵镇的一家企业工作,他说:“我们单位发工资就是用农商行的卡,我还办了网银,用起来特别方便。”

  据高陵支行行长曲振东介绍,在牟平区支行和高陵镇政府的领导下,高陵支行立足乡土,服务三农,关注小微,在服务农村经济、帮扶百姓增收等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切实助力了镇域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与改善。高陵支行的金融服务得到了高陵镇广大客户的普遍认可,存款排名位列烟台农商行所有支行前列。

农商银行观水支行

观水支行业务大厅

  这是一支团结友爱、艰苦奋斗的队伍

  董宏波是烟台农商银行高陵支行的一名老员工,2006年他退休后继续为农信事业奋斗奔走,担任起农商银行的农金员。高陵支行现有四十多位农金员,他是揽储额最多的一位。

  为了方便储户存取款,董宏波经常跑片,他的三轮车已经跑坏了几辆。董宏波从不计较得失,只要储户需要他就用心服务。真诚地付出,得到真诚的回报,用真心实意建立起来的感情,也为董宏波带来大家的信任。他就是靠着村民的信任将薛家村一个樱桃季一百多万的存款几乎全部揽到农商银行。

  2015年春天,董宏波不幸查出淋巴肿瘤,作为一名合格的农信人,他没有被病魔打败,这些年他依旧忙跑片为百姓服务。记者问他为什么退休了还这么“拼命”地工作,他说:“干一行,爱一行,我热爱农信工作,为老百姓服务我感到充实快乐。老百姓把血汗钱交给我,这是一份信任和责任,我必须要好好办。”董宏波作为高陵支行的一员,始终秉持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优良作风,为农信事业无私奉献。

  烟台农商银行观水支行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集体,一位农金员家属生病需要昂贵的医药费,大家自发组织了捐款。对于农金员的日常工作,观水支行也是给予大力支持,65岁的农金员刘喜勋说:“不论晴天雨天我几乎每天到观水支行来一次,秋收季节,一天需要到银行两次。有时我在村里办业务走不开,手里现金又多,一个电话张行长就把我接到观水支行,存好钱再帮我送回村里。”观水支行的各项工作获得观水镇的肯定,2016年被评为观水镇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