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3 07: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建峰 见习记者 于超 烟台报道

  3月12日上午,莱州市政府主要领导、相关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干部职工,莱州市云峰救援队队员共270余人来到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一派忙碌景象,一上午的时间共栽种中国枫、黄金枫、黑松等苗木1200余株、约30亩。

  植树间隙,莱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钢详细了解全市春季绿化造林等工作情况,强调要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引导全市上下共同参与,坚持功能性与景观性相统一,不断提升植树造林的综合效益。要在后期管护上下功夫,以落实落细林长制为抓手,建立林业生态保护、培育、利用的长效机制,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要强化底线意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巡防,严控火源火种上山,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莱州市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

  据悉,今年莱州市将继续开展绿化工程和见缝插绿行动,全年计划投入绿化资金约136.4万元,新增植树造林面积400亩,持续提升居民生态福祉。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