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送春风 税务部门助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2021-03-22 16:5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孙若青 烟台报道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制造业发展,在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减税举措,让企业切实享受到税收改革的红利。为持续巩固和扩大减税降费辅导效果和范围,莱州市税务局组建了“税收专家顾问团”,多次深入企业开展精准辅导,莱州新忠耀机械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杨忠耀说:“近三年来,企业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1017万元,享受出口免抵退税额1083万元,自2019年以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土地使用税优惠额15万余元,这些对企业来讲都是真金白银的扶持,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志愿服务更添力,有一种宣传,叫税民携手,同普税法

  莱州市税务局积极组建税收服务志愿者队伍,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企业财税人员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工业园区等,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人士力量,帮助有需要的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山东鲁达轿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辉说:“前段时间因会计人员更换,接替的财务人员在对外付汇时因政策不知晓,造成税款扣缴不到位,税务局的同志手把手地进行纳税辅导,及时辅导补缴了税款,纳入规范管理的轨道。”

  网上办税更省力,有一种体验,叫智能办税,移动支付

  重点打造推广多元化自助办税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于可网上办理的业务,导税团队优先辅导纳税人自助办税,有针对性的开展个性化辅导,鼓励纳税人首次业务现场边学边办,后续业务居家远程e办。通过自助办税体验,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体验到网上办、移动办的便捷高效,手指点一点轻松办税。

  “早年企业办理出口退税需要填报大量的纸质材料,许多事项的办理需要先到税务局领回资料表格,回家填完以后再送到税务局,排队等候税务人员审核录入,有时赶上人多,一等可能就得一上午。现在好了,税务局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我们使用加签后的电子数据通过网上传输即可办理出口退(免)税相关申报业务,不再需要报送纸质资料和报表,还可以通过网络随时查看退税审核进度。” 莱州市锦宏纺织有限公司李经理开心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