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检察院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0-02-04 09: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4日讯 (通讯员 杜潇 记者 李俊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莱州市人民检察院积极行动,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莱州市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召开会议 精密部署

  1月29日上午,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天军传达了高检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坚决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省检察院、烟台市人民检察院、莱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莱州市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并对组织干警到双报到社区开展“三类人员”排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干警深入社区进行排查

干警深入社区进行排查

  深入社区 排查宣传

  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29日至30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干警们到“双报到”社区程郭镇东苑社区开展“三类人员”排查工作,与所在社区、物业积极对接,对福盛苑小区、香榭丽公馆、东苑北区等3个小区共600余户住户逐一进行排查登记,详细了解居民家中人员情况,对近期有外出经历特别是有进出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信息进行认真摸排,建立相关档案。同时,积极配合“双报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切实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干警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后勤保障 全力配合

  在院正门安排专人值守,严格禁止外来车辆进出本院,配备体温测试仪及必要的防护设备,干警以及来访人员未经过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不得进入。安排工作人员每天两次对办公楼进行全范围消毒杀菌,对电梯、楼梯、门把手、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擦拭消毒,对进出车辆喷洒消毒水进行消毒,对办公场所进行及时通风,确保卫生无死角。

  检察职责 毫不懈怠

  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周密安排节后上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购置必要的防疫物品,认真落实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律师接待窗口等重点岗位和办公办案场所的防疫防控工作。并通知要求节后上班减少不必要的开会、培训和聚集性活动,对办案人员、司机、车辆等建立安全追踪档案,加强协调,科学调度,确保人民群众、检察干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对妨碍疫情防控、扰乱市场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刑事犯罪,将依法从快从严惩治;加强对行政机关履职行为、药品药械等防护用品经营行为的检察监督,促进行政机关履职尽责、经营者依法经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管理的检察监督,严控人员流动等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下一步,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要务,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履行检察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市2019年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卫生培训会议召开

    12月18日,年末岁初之际,莱州市2019年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卫生培训会议举行。来自全市各镇街各行业1856人,汇聚莱州市委党校,利用10天时间,分5批次,全身心投入到职业健康培训学习中,一派“比学赶帮超”浓厚学习氛围。[详细]

    12-23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构建“五点一站”人才之家服务体系促进人才互助发展

    近年来,莱州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贯彻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创新建成“五点一站”人才之家服务体系,重点打造“智能制造”“经略海洋”“新型材料”“乡村振兴”“医养健康”五个“人才之家服务点”和莱州人才科技中心一个“人才之家综合服务站”,使之成为莱州市...[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交运局“四切实” 落实冬季道路客运安全生产

    冬季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受低温、霜雾、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的影响,更是事故多发、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冬季期间道路交通运输秩序,莱州市交运局采取“四切实”工作方法,落实冬季道路客运安全生产,为广大市民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法院“互联网+”跨国庭审 让当事人“零跑腿”

    11月12日下午,莱州法院互联网审判庭内,一场遗产继承纠纷案件的跨国庭审刚刚结束,LED大屏幕上,远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当事人朱女士正等待在电子笔录和调解书上签名确认,对于这场仅用10分钟就结束的庭审,她由衷地对着镜头竖起了大拇指。 [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检察院:“社区检察官日”彰显司法为民担当

    路太远?没时间?向检察机关举报申诉不容易?想咨询法律问题不方便?现在,这些问题在莱州市东苑社区有了新的解决方式!为改进机关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延伸法律监督触角,莱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探索“社区检察官日”模式,检察官下沉基层,进一步推动机关党...[详细]

    10-30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莱州检察院多种方式为祖国庆生

    9月30日,为了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祭奠为国为民牺牲的英烈,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天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冠成等党员领导干部及部分党员干警到莱州烈士陵园开展公祭活动。[详细]

    10-02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