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州市

莱州一中获首届iCAN国际青少年创新创意大赛高中组冠军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8-10-12 10:04:00   作者:

参赛队员合影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烟台10月12日讯  10月9日至11日,ICAN国际青少年创新创意大赛烟台地区选拔赛在鲁东大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莱州一中13名学生组成4个代表队参赛,最终以“内置式智能光伏发电和辅助采光百叶窗”作品斩获大赛高中组冠军。

  据悉,本次大赛由烟台市教育装备与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山东鸿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美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各组别分设“物联智慧生活”、“陶艺与未来生活”2个项目,全市共有400余名中小学生组队参赛,优胜团队将直接参加iCAN国际青少年创新创意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

  莱州一中邱炳然、刘桐坤、胡缨红、李奕璇等13名学生组成4队,分别带着“内置式智能光伏发电和辅助采光百叶窗”“爱耳精灵”“紫外线智能消毒饭盒”“智能停车场”4个作品参赛。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4个作品均以优秀的创意和娴熟的展示获得评委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全部入围高中组决赛名单。其中邱炳然小组作品“内置式智能光伏发电和辅助采光百叶窗”创意新颖,功能实用且完成度高,获得了高中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创新一个项目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参赛的每一个项目都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项目的研究需要综合利用所学的知识,还需要进一步学习相关领域专业知识。这些内容的学习,极大的提高了参赛选手研究性学习、自主学习和探究性学习的能力,锻炼他们顽强的毅力、严谨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精神。

  选手们组建课外兴趣小组,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共同研讨项目,讨论改进方法,探究解决方案。灵活的使用美科主控器材,配合其它自制零部件,充分激发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从细节入手,突破、提升。在困难中前行,在收获中成长,无数次的技术测试换来了方法的总结提升,不断的设计改良赢得了能力的拓展延伸。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刘桐坤说:“无论是项目的设计,程序的编写与调试,还是3d打印、激光雕刻,设计思路一次次调整,我们无数次的产生困惑,经历失败,但我们毫不气馁,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感受创新的价值与科技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