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管家式”服务助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2023-03-26 15:14: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莱阳市社会体育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冬宁 通讯员 李晓琳 烟台报道

  莱阳市社会体育馆建设项目是2023年重点项目,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骨干企业和重点项目联系包帮工作的通知》要求,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出击,第一时间与莱阳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及时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助推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提前介入、一门受理、专人办理、极速审批”的包帮服务模式,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为项目配备“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以分管领导为项目管家,科室负责人为服务对象联系人,多名业务骨干为职能部门联系人的“1+1+N”服务机制,紧盯时序进度,持续加力推动项目实施。制定推进莱阳市社会体育馆项目建设工作方案,主动与莱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在土地划拨期间,同步启动建设项目工程规划、施工许可、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等建设手续模拟审批,并每天与项目负责人联系,对进度“每日一问”,将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在模拟审批阶段。同时,通过告知承诺容缺土地手续,先行公示发放建设用地规划和工程规划许可证,土地划拨完成后所有审批转入正式审批,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了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审批、施工许可审批,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

  下一步,莱阳市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秉承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初心,对审批项目再摸底、再梳理、再跟进,以更高的服务标准、更快的服务速度、更优的服务态度,常态化推行“四证齐发”服务模式,加速推动审批项目快速落地。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