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莱阳 信用梨乡】莱阳市校园“美德信用银行”积累学生道德财富

2023-02-23 10: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冬宁 通讯员 张为东 烟台报道

  为统筹推进美德莱阳和信用莱阳建设工作,近日,莱阳市在学校层面以谭格庄中心中学等学校为试点推行校园“美德信用银行”建设。

  校园“美德信用银行”是储蓄学生良好道德行为习惯的银行,以学校为总行、每个班级是支行,学生是储户。在班级层面,实行“每月一评”制度,由学校“总行”负责,每月评出表现突出的两个班级支行,命名为“星级支行”,颁发流动红旗;在学生层面,每个学生储户通过良好的道德行为向美德信用银行里“存入”道德积分。

  校园“美德信用银行”评分标准依据《中小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的要求,细化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拾金不昧、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规守纪等具体存取项目,储户之间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学校根据学生美德信用积分情况,定期评选出一批“美德信用之星”,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建设美德信用银行,将看不见、摸不着的美德信用品质变化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动态轨迹,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注重学生美德和信用品质的养成,积累道德财富,给‘储户’们一个比‘富’的平台,在学校形成比美德财富、争做美德信用之星的生动局面。”谭格庄中心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莱阳市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全校学生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使学校、家庭、社会结成德育共同体,构建起紧密协作的德育网络,为美德和信用教育活动长期有效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