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冯格庄街道基层干部走村入户 积极推进反诈APP安装

2021-12-15 09:5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王潇迎 烟台报道

  “大叔,请问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吗?没安装我帮您安装一个吧。安装上了以后,再有骗子打电话咱们就不用担心被诈骗了!”在莱阳市冯格庄街道辖区的村道上,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身影,他们是工作在基层的乡村干部,他们走村入户向广大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为群众以面对面、零距离宣传电信网络防骗知识。

  为了更好消除反诈APP“未注册”现象发生,提高注册成功率,冯格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制作了冯格庄自己的反诈APP安装注册教程。同时专门成立“全民反诈APP”安装领导小组,分批次分片区压实责任完成辖区APP安装。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不同年龄、教育接触程度等人群排出顺序,先重点后全面,不断总结经验,扎实有效推进“全民反诈APP”安装。充分利用微信群、明白纸、村大喇叭等宣传载体,积极宣传“全民反诈APP”安装相关步骤、知识和安装必要性,每天各片区群里实时更新数据,对进展慢的村庄进行问责,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对村民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宣传动员,营造全民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反诈氛围。

  在入户宣传中,基层干部通过切切实实存在的案例为群众介绍网络借款、诱惑刷单、冒用“身份”等电信网络诈骗新套路新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多样性和隐蔽性,告诉群众如何下载和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协助群众安装,现场讲解软件功能和使用方法,告知该平台不仅能学习反诈骗知识,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还能进行风险查询举报诈骗信息等,能更好地保障个人财产安全,同时提高其反诈能力。通过宣传活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推广得到了群众热烈响应,有不少群众主动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