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暨《群青颜料》国际标准发布会圆满举行

2021-10-20 16: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群青颜料》等5项国际标准成功发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莫言 烟台报道

  10月19日,龙口市“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暨《群青》等五项国际标准发布会举行,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龙口市相关政府部门及龙口13家重点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瑞、龙口市副市长殷波、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长唐英共同启动了ISO 788《群青颜料》等5项国际标准发布按钮。ISO/TC256主席Martin以视频方式,向“龙口‘世界标准日’活动和《群青颜料》等5项国际标准发布会”进行了祝贺。

龙口市“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暨《群青颜料》国际标准发布会圆满举行

  龙口市的标准化基础雄厚,2017年率先出台了《龙口市标准化工作资助办法(试行)》,2019年又整合原标准、知识产权、质量资助政策,出台了《龙口市实施质量及知识产权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大了标准化相关激励扶持政策力度,全面调动企业参与标准制修订的积极性。几年来,全市共有40多家企业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182项、行业标准131项、地方标准10项、团体标准28项。其中63个标准项目获得市县两级标准奖励资助金额近600万元,资助数量和资助金额位居烟台首位。通过先进标准化品牌引领企业创新,龙口市众多企业在标准升级、高端品牌、质量攻关、质量素养等方面实现了突破,实现了“龙口制造”向“龙口智造”“龙口设计”“龙口标准”的跨越,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形成国际国内竞争新优势。

  发布会上,烟台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瑞高度评价龙口市的标准化工作,并要求烟台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拓展标准化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积极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创造性的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积极对接山东省委省政府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以正在筹备制定《烟台市持续深化标准化综合改革 全面提升城市标准化水平 建设标准化城市工作方案》为契机,提升烟台城市标准化水平,通过构建具有烟台特色的标准体系、形成一批科学领先的“烟台标准”,发挥好标准化在城市治理中制度性、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以标准推动重点优势产业品牌化发展、各区市协同联动发展、面向以东北亚为主的开放发展,实现政府治理依标高效、产业发展依标升级、生态保护依标兜底的全域标准化发展新局面,树立烟台特色“标准文化”,加快形成人人讲标准、用标准的良好工作氛围。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