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中心多措并举 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1-01-27 14:2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宋述斌 宫雪龙 烟台报道

  春节将至,为了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莱阳公路中心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为春运保驾护航。

  防管并举,强化疫情防控

开展安全培训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莱阳公路中心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通过防疫培训、应急演练等方式,全面增强干部职工防护意识。同时,要求养护、路政巡查人员以及应急小修、绿化养管等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口罩佩戴、消毒防范以及体温测量等工作,全面掌握职工个人及家属具体行程、身体状况等情况,切实做到科学、精准防疫。

  未雨绸缪,强化路域整治

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结合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活动,全面开展公路“非标”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在前期排查基础上,莱阳公路中心组织下属养护站、路政中队利用晴好天气对主干道路上的墙体广告、立柱广告牌、布幔布条广告等影响行车安全的非交通标志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此外,持续加大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宣传引导公路沿线商户减少占路经营、垃圾堆占、摆放灯箱广告牌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行车环境。

  畅安兼顾,强化公路养管

修补路面

  在扎实做好公路精细化养管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强路容路貌整治力度,及时清除路肩、边坡的垃圾、枯草,对边沟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清理,对公路附属设施出现的缺损及时进行修补完善,确保干线公路“畅安舒美”。同时,加大路面病害排查处治力度,对所辖干线公路路面病害及时进行排查处治,做到发现一处,处治一处,防止病害扩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公路安全运行。

  周密部署,强化服务保障

“天眼”巡查

  莱阳公路中心及时成立了春运安全保畅领导小组,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情况,做到了有机制、有措施、有成效。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备好各类应急物资、机械设备,组织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恶劣天气应对和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莱阳公路中心将采取“网上+路上”巡查方式,持续加大对重点路段和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并与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形成合力,联合整治公路违法行为,为春运期间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