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在路上!莱阳公路中心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活动

2021-01-22 09:2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宫雪龙 烟台报道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工作一直是莱阳公路中心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是职工开展工作的前提保障和必备能力,直接关系着职工的安危、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再提升周”活动成果,继“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活动”后,莱阳公路中心于1月21日下午再次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演练和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防护意识。

  此次活动分为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安全知识讲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和宣誓仪式4个环节,主要内容包括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如何开展防控工作及清雪防滑作业安全事项等四方面内容做了详细宣讲。特别是针对个人防护知识及病毒消杀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清雪防滑应急预案”等应急预案措施进行了进一步学习,对清雪防滑驾驶作业技能和安全事项着重介绍,并通过防控演练将学与行相结合,确保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深植入心入脑,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自我防护能力。

  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既是对单位对家庭的负责,更是对自身的负责。为了个人的安全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美满,为了公路事业的和谐发展,广大职工宣誓要恪尽职守、珍惜生命,坚决做到遵守规章制度、遵守规范规程、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不冒险、不出事故、不留隐患,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