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助攻 莱阳警方23小时速破毁坏果树案

2021-01-21 15:31: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江雨亭 烟台报道

  2021年1月18日10时许,莱阳市公安局沐浴店派出所接到110警情:辖区某村村民王某种植的梨树被砍。当日受害人王某到梨园查看梨树时,发现39棵7年生的秋月梨树被人从距地面30-40厘米处锯断,损失价值10000余元。民警立即联系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同时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周边进行走访摸排工作。

  鉴于现场证据不足,民警随即向市局刑侦大队请求支援。警犬训导员携警犬到达现场后,以技术人员确定的嫌疑人足迹为嗅源,指挥追踪犬“赛文”进行追踪,最终锁定本村村民孙某芳(女,50岁)住宅。侦查员依法提取了孙某芳的气味信息,指挥警犬“图图”与现场足迹上残留的气味进行气味鉴别,经过侦查员和警犬的密切协同,最终确认孙某芳的气味信息与现场足迹上留的气味吻合。

  民警依法对孙某芳进行传唤,经讯问,孙某芳承认因村级事务对王某怀恨在心,遂对其种植的梨树进行破坏报复。目前,孙某芳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