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公安局召开青年民警座谈会

2021-01-13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江雨亭 烟台报道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激励全局广大青年民警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莱阳公安事业。1月11日,莱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民警座谈会。莱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涛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修润得主持,政工室主任纪正洲和有关负责同志及全局44名青年民警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民警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畅谈了从警以来的工作感悟和心路历程,围绕本职岗位和莱阳公安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沟通交流踊跃,气氛轻松热烈。
  会议指出,青年民警是公安机关的未来,是莱阳公安事业发展的希望,大家要牢记入警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公安姓党,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青年民警必须始终坚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信念,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干事创业的工作目标,市局党委为青年民警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营造崇尚正气、崇尚能力、崇尚实干的浓厚氛围,青年民警要力争做单位的先进、警种的标兵、系统的模范;要会办案、懂专业、精技术、能带头,努力当好单位的“五大员”,即本部门的法制员、本系统的调查员、本单位的战斗员、全局的宣传员、老百姓的服务员;四是要把警纪、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牢记于心,付诸于行,青年民警要严守各项规矩纪律,不碰红线,守住底线,时时自醒,警钟长鸣,做遵章守纪的表率;要有创新精神,青年民警要培养改革攻坚、创新突破的能力,要把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科学的精神结合起来;要练就健康的体魄和自身过硬的本领,青年民警要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提出“五个一”工程:要讲一堂专业课、写一篇论文或研究一项成果或发明一项专利、总结一套技战法、选择践行一个座右铭,养成一项良好的健身习惯或运动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阳市公安局召开青年民警座谈会

    1月11日,莱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民警座谈会。[详细]

    01-13 00-01大众网
  • 莱阳市公安局筑牢防线扎实做好春节前社会安全稳定

    临近岁末年初,莱阳市公安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围绕维护稳定、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等重点方面,强化措施、严密防范,确保全市大局和社会治安持续平稳。[详细]

    01-12 16-01
  • 雪夜车辆被困高速 莱阳高速交警冒雪推车解其“油”愁

    1月7日晚20时许,风雪肆虐,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民警巡逻至荣潍高速144KM处时,发现应急车道上停有一辆小轿车,因冰雪路滑并伴有强风雪导致视线不清,极其危险。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查看,经询问得知小轿车因没油被困高速,车主妻子还在车内坐着,处境十分危险!为[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
  • 莱阳公路人雪夜坚守 确保干线公路畅通无阻

    悄然而至的降雪带来美景的同时也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夜幕下,已连续作业一整天的清雪防滑队员们虽已疲惫不堪,但工作热情丝毫没有减退。经过几个小时的短暂休整,在寒风刺骨夜晚,他们再次出现在辖区内的国省干线上,巡查道路、补撒防滑沙等[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
  • 莱阳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维护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临近年关岁末,莱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总体目标,始终坚持“打防结合,以打开路,以防为主”工作理念,不断探索创新打、防、巡、控举措,社会治安总体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7.56%和19.29%,侵财类案件同[详细]

    01-05 19-01大众网
  • 莱阳市高格庄镇:凝共识抓落实 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莱阳市高格庄镇牢牢把握“重点工作攻坚年”导向,始终将统战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凝聚共识、严格规范管理,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