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中心举办“担当 敬业”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20-10-30 22:1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莱阳公路中心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宫琳笑 烟台报道

  合唱道德歌曲、朗诵经典诗歌、讲述抗击疫情感人故事、表演快板《继往开来创辉煌》……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10月29日上午,莱阳公路中心组织举办了“抗击疫情勇于担当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主题道德讲堂由“自我反省、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做一番感悟”六个固定流程和一个创新环节组成。反省需要用心,改过需要勇气,全场人员在主持人的引领下静默反思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在领唱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唱响了歌曲《逆风英雄》,让心灵在道德歌曲中净化,让品德在道德歌曲中升华;一起诵读经典著作节选,领悟和践行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精神;观看了抗疫短片《众志成城抗疫行》重温了抗疫期间那充满爱的瞬间;一起聆听了新时代优秀公路人的感人故事,通过讲身边的事,让榜样力量带动更多人一起进步;感悟环节干部职工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与心得,对于如何继承发扬公路人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等优良传统有了自己的一份答案;创新环节中莱阳公路中心自主创编的快板《继往开来创辉煌》,表达了莱阳公路人建设人民群众满意路、放心路、惠民路的决心。最后,整场道德讲堂在全体齐诵感恩词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莱阳公路人更加坚定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路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为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不断贡献公路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