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送温暖,健康扶贫进万家 ——莱阳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21 15:52: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姜苏育 烟台报道

  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莱阳市卫生健康局将主题党日与健康扶贫密切结合,组织23个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各医疗机构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共计开展健康扶贫义诊30余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在省烟扶贫工作重点村举办健康教育讲座100余场,以秋冬常见疾病防治、新冠疫情防控、慢性病健康干预等方面为授课内容,受益群众8000余人;免费发放硝苯地平、二甲双胍等价值约1万余元的常用慢性病治疗药物;对辖区内贫困群众实现随访全覆盖,为贫困群众提供医疗救助、健康教育指导300余次。

  其中,山前店卫生院开展了“健康扶贫进万家,医心为民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全院20余名党员干部入村入户,为需救治、活动不便的贫困群众进行免费义诊义治、免费送药及入户查体,同时普及当前疫情防控知识。

  姜疃卫生院邀请市中心医院挂职副院长赵炳超和院内干部职工10余人,在濯村举办了义诊义治、健康知识讲座、免费药物发放等活动,现场为困难群众答疑解惑。

  其他16处镇街卫生院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发放明白纸、履行家医签约服务面对面随访等形式,对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生活知识进行宣传。

  本次“扶贫日”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凝聚党心、民心,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真正使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