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英雄丨李浩劼:出发去湖北前,我还是对父亲撒了谎

2020-02-19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9日讯 (通讯员 李梦 王海涛 记者 史宇) “武汉下雪了,还不时伴有雷声,这也是武汉保卫战进攻的鼓声!冬霜雨雪过后,必然是春暖花开,我相信,这场战‘疫’必胜!”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浩劼在他的战“疫”日记里这样写道。

  一边是即将要做手术的父亲,一边是紧迫的湖北防疫“战场”,亲情、疫情两边都难以割舍,但最终他选择对父亲“撒了谎”,毅然奔赴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他就是烟台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浩劼。

烟台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浩劼

  2月9日晚,李浩劼跟随山东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次日便开始投入到抗疫救治准备工作。医疗队共分为10个医疗小组,李浩劼任第六医疗组组长。2月12日晚上,剃了头发的李浩劼带领组员们进驻汉阳国博方舱医院。“防护永远是第一位的,大家的紧张情绪也需要疏导。我们除了负责治疗,还要对患者进行陪伴,我们是他们的强心剂,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李浩劼鼓励着队员们。他带领组员们利用专业知识,对患者进行仔细排查,及时发现危重患者,及时治疗,并逐一解答患者各种疑惑,进行心理疏导,传递积极乐观的态度。

  作为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1月25日大年初一,李浩劼就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重症监护室里的工作量本就比较繁重,他还主动参与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参加赴湖北支援山东医疗队的申请。

  就在李浩劼报名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时,外人不知的是,他的父亲前段时间刚检查出得了腹主动脉瘤,合并有血栓形成,打算年后立即做动脉支架手术,一旦他参加了支援湖北的医疗队,父亲的手术就要被延迟。对他来说,亲情、疫情两边都难以割舍。“我是一名医生,从立志学医那一天起,我就把救死扶伤作为己任。而且我还是一名党员,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此时此刻,我更要冲锋在前。”李浩劼最终选择了疫情一线。

  “出发前,我还是对父亲撒了谎,没告诉父亲我要到湖北支援。”李浩劼心有愧疚地说。出发时李浩劼并没有告诉年迈的父母,然而他的父亲还是从别人口中知道了儿子的消息。“爸知道你去武汉了,打电话问我,他很担心,叫你保护好自己,还说,作为党员,你的选择是对的。他现在好好调养,手术等你回来再做。”因担心影响李浩劼救治病人,父亲把电话打给了儿媳妇。听到妻子的转述,李浩劼感受到了父亲的挂念。

  李浩劼的妻子是一名教师,眼下她所在的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停课不停学,每天录课、答疑、线上辅导、统计学生在家健康情况、照顾老人和孩子……虽然忙得像陀螺一样,但妻子仍总是让他放心家里,她和女儿是李浩劼坚强的后盾。刚上初中的女儿还为父亲写了一篇作文,“虽然爸爸缺席我们的春节,但是我为爸爸负责认真的态度,为他的敢于担当而骄傲!”“有了家人的支持,让我对完成此次援助任务有了更大的自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李浩劼对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充满了信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阳公路中心迅速清雪保畅通 防疫、清雪两不误

    2月15日上午7点,莱阳境国省干线公路出现积雪,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莱阳公路中心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清雪防滑作业! [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平凡英雄丨雷锋车队:疫情面前 莱阳“雷锋”在行动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莱阳市启动了应急响应,汽车站及客运车辆、城市公交停运,巡游出租车成了市民公共出行的唯一选择。在这紧急关头,广大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冒着风险,以积极的态度、忘我的精神为广大乘客提供出行服务,充分展示了莱阳巡游...[详细]

    02-1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智慧战“疫”不松懈 莱阳市法院“隔空开庭”解纠纷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到攻坚关键期,为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莱阳市人民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采用“互联网+司法”模式,积极推行线上庭审、调解方式,法官们纷纷化身“网络专家”,在线庭审、在线调解,让足不出户、定...[详细]

    02-15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公路人好样的!两兄弟并肩作战防控疫情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这个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有这样一对兄弟,一个在一线执勤,一个在后方保障,他们逆向而行,共同抗“疫”,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公路人的初心使命。 [详细]

    02-14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鲁花山泉全力保障大家桶装用水安全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切以人民生命健康为首要任务。作为烟台水行业的标杆企业,为了助力抗击疫情,全力保护生命安全,鲁花矿泉水有限公司坚持先爱他人以德取得的核心价值观,承担烟台民生保障...[详细]

    02-15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市公安局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莱阳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民警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2-13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