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莱阳市政企联手战“疫”保供 群众生活有保障

2020-02-05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企业保障蔬菜供应

党员专职配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5日讯 (通讯员 李梦 田林 李圆 记者 张忠莉)受疫情影响,战“疫”持续数日,由于所有农村大集一律暂停,部分菜农销售渠道不畅通,种植菜蔬难以及时销售。而新年渐过,自觉居家隔离的群众家中囤积年货也日渐消耗,部分群众家中新鲜蔬菜、水果紧缺。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供需矛盾,为稳定群众情绪,保障百姓抗疫期间生活需要,莱阳市柏林庄街道决定优先收购本辖区菜农果农产品,向各村庄统一平价供应,解决卖难买难问题,为群众生命安全和生活需要保驾护航。

  柏林庄街道与莱阳市鹏旎食品有限公司达成菜蔬采购配送协议,政企联手战“疫魔”保供给。公司免除运送费和分装包装费,定点定时安排采购配送,实现新鲜菜蔬当日下单明日达,有效地打消了群众对于蔬菜等物资紧缺的顾虑,确保全处能够平稳有序开展居家隔离工作。与此同时,柏林庄街道采取大区工作模式,将全处35个村庄划分为三大区九大片,各大区指定两个村庄值班卡口作为送货点,村庄就近选择送货地点接货。

  每村党支部还成立党员爱心送菜队,确定一名专职党员负责通知、登记、收款、收货、送货事宜,村民根据提供的价目表提报蔬菜食品等货物信息,填写供货清单,专职人员收集后报三大区汇总,第二天到各送货点付款提货,同时提交下次供货清单,保证群众每天都有新鲜菜蔬供应。

  疫情无情人有情,扶贫抗疫共同行。疫情防控期间,柏林庄街道还为全处贫困户、敬老院等弱势群体免费提供食品蔬菜,同时由村庄党员爱心队,主动上门为其送菜。送菜的同时,由党员爱心队入户关心探望贫困户、孤寡老人的防疫安全,逐户定期消毒,送去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介绍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弱势群体做好疫情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群众的顾虑及恐慌情绪。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