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农商银行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03-16 09:5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厅堂消保专区讲解

户外一对一宣传

线上宣教短视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吕建旭 烟台报道

  为持续深化山东省农信联社党委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维护地方金融稳定。3月13日以来,蓬莱农商银行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和专业素养,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扎实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做实厅堂功课 搭建活动“主阵地”

  该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行业优势,依托覆盖全辖11个镇(街道)的40处营业网点开展常态化教育宣传,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新增2条宣传标语,通过LED屏播放宣传;优化厅堂布局结构,设计板式、挑选内容,新订制专题宣传折页、海报、展板共计8000余份,创建网点厅堂及助农服务点“消保专区”362处;优化厅堂人员配置,实现“宣讲、业务办理、客户等候”分流引导不断档,以开办“金融小课堂”、主题厅堂活动等方式,普及金融消费者所拥有的合法权益及存款保险保障制度、反洗钱等知识,让客户在等候业务办理的碎片化时间中“受教育、长知识、晓权利”,提升个人维权意识和投资规划管理能力。

  做实户外功课 打造宣教“大舞台”

  该行坚持“金融服务不断档业务、宣教相融合”原则,全面加强工作统筹,依托网点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红马甲”宣传队组织建设,将本次宣教活动融入“四张清单”对接营销、客户经理驻村(点)办公、党建共建活动、贷前调查和贷后检查等日常工作中,主动走社区、访商户、下乡村、进企业,针对不同群体生产生活特点分发折页,开展案例分析讲解,加大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及征信异议处理等金融知识普及,提示消费者注意理财投资风险,引导广大客户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念和理性消费意识,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做实指尖功课 建设线上“新场景”

  该行组织员工教育培训,交流知识经验,提升全员专业素养和话术组织能力,以员工微信群、朋友圈、短视频平台等线上场景为依托,搭配线下活动的持续推进,大力开展线上“非接触”式宣传教育,利用覆盖范围广、受众群体多、表现形式丰富的互联网渠道,创作发布公益类金融知识短视频,以专业知识和情景故事对群众关心的、百姓关切的热点疑点金融问题进行普及宣教,加大防范电信诈骗与非法金融广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救济途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知识宣传,提示非法集资活动风险危害,让金融知识传递打破地域阻碍,将行业智慧聚于大众“指尖”,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